学工要闻
当前位置: 学工首页 >> 学工要闻 >> 正文
    海南大学举办“三生”教育专题讲座
    2020年05月27日 18:58  点击:

为贯彻落实《中共海南省教育厅委员会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开学第一课”活动的通知》、《海南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加强大学生“生活观、生命观、生态观”教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5月25日下午,海南大学在社科楼二楼报告厅举办“三生”教育专题讲座。政治与公关管理学院宋增伟教授作《“三生有缘”:生态、生命、生活》的专题报告。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宋增伟教授做专题报告

 

师生代表参加“三生”教育专题讲座

 宋增伟教授为参加讲座的师生详细介绍了“生态观、生命观、生活观”的内涵以及构建积极科学的“生态观、生命观、生活观”的意义与路径,促使学生进一步思考人与生态、人与人、人与社会的关系,引导学生敬畏自然、珍爱生命、热爱生活。宋教授的讲座既有哲学的深度,又有理论的高度,具有较强的实践指导性,学生们表示收获颇多。

本次专题讲座为海南大学本科生春季学期主题教育活动之一,海南大学充分利用春季开学教育契机,以爱国主义、“生活观、生命观、生态观”、卫生防疫知识、战“疫”先进人物和事迹、我为自贸港建设做贡献等作为春季学期主题教育的主要内容,加强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涵养爱国爱党情怀,强化使命担当。

海南大学学生工作部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
  • 电话:(0898)66256078
  • 传真:(0898)66256078
  • 邮箱:hdxsc@hainanu.edu.cn
  • Copyright 2022 ? 海南大学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 海大易班
    海大学工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