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要闻
当前位置: 学工首页 >> 学工要闻 >> 正文
    学校邀请心理健康咨询专家唐海波教授为辅导员开展心理危机预防培训
    2019年10月22日 19:44 xuegong 点击:

10月21日,为了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心理危机预防,提升我校辅导员队伍心理危机应对能力,学校邀请了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大学生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常委、中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专家唐海波教授对学校全体辅导员进行培训,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陈卫东、副部(处)长王红英出席了本次培训。

唐海波教授强调高校辅导员在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并围绕“精神卫生法背景下大学生心理危机的困惑与应对策略和大学生自杀高危人群的识别与干预”进行了详细讲解。唐教授在报告中结合精神卫生法,以大量案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高危人群识别要点以及危机干预步骤和方法。同时,提出开展医校结合的心理治疗模式的必要性及可行性。报告结束后,我校辅导员就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遇到的困惑与唐海波教授进行了交流。

本次专题培训学习氛围浓厚,互动积极,参与人员反馈热烈,为学生工作队伍应对心理危机事件提供重要指导,对我校进一步科学、系统、规范地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发挥了非常积极的作用。

海南大学学生工作部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
  • 电话:(0898)66256078
  • 传真:(0898)66256078
  • 邮箱:hdxsc@hainanu.edu.cn
  • Copyright 2022 ? 海南大学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 海大易班
    海大学工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