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学工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3年清明节假期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2023年03月31日 10:19  点击:

各书院

根据学校安排2023年清明节放假时间为4月5日星期三),一天为做好清明节假期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确保校园稳定和学生安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切实做好放假前学生的安全警示教育。书院要深刻吸取在校内外发生的安全事故案例教训,通过宿舍走访、主题班会等形式,对每名学生进行一次认真有效的安全警示教育。教育内容具体包括疫情防控防诈骗、防溺水、交通安全、食品卫生、防火、防盗等安全常识

二、加强学生法纪法规教育。清明节放假期间走亲访友或与同学朋友聚会时,一定要遵守法规校纪,言行举止要体现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教育学生在缅怀先烈,悼念亲人的同时,应该文明祭扫,防范火灾。严禁学生参与离岛免税商品“套代购,严禁学生参加任何形式的非法宗教及邪教活动。

三、加强学生宿舍的安全教育和管理。放假前,书院要组织辅导员、班主任和学生干部,对书院学生所在寝室进行一次彻底的安全检查,加强宿舍安全教育,对影响学生的安全隐患进行集中清理对学生应加强人文关怀,提醒学生离开寝室时,应关好门窗,切断电源,防止被盗事件和火灾事故的发生。

、严格落实假期值班制度。清明节期间,各书院要安排好辅导员值班工作。值班人员要严格执行值班制度,时刻保证信息渠道畅通。如遇突发事件,应第一时间处理并上报

五、认真做好学生返校情况检查工作。各书院应于假期结束后及时核查学生人数,有特殊情况不能按时返校的学生必须履行请假手续。


                 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2023年3月30


海南大学学生工作部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
  • 电话:(0898)66256078
  • 传真:(0898)66256078
  • 邮箱:hdxsc@hainanu.edu.cn
  • Copyright 2022 ? 海南大学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 海大易班
    海大学工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