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学工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海南大学学生返乡温馨提示
    2022年01月07日 17:33  点击:

亲爱的同学们:

美好的寒假生活即将开启,为确保同学们度过一个安全、充实的假期,现将返乡温馨提示送给你,请注意查收:

一、提前了解家乡防疫政策。提前掌握返乡目的地疫情防控政策及乘车疫情防控要求,做好相关准备。离校后尽快返乡,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时向社区报备,并向辅导员报平安。此外,离校前仔细检查宿舍,妥善整理宿舍和个人物品,准备个人防护用品、有效证件和学习所需资料。

二、乘坐规范安全交通工具。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须选择规范运营车辆,不乘坐无牌、无证、超载、超速等非法营运或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离校途中乘坐交通工具时应全程佩戴口罩,与其他人保持安全距离。如出现发热、干咳、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症状的,应当及时就近就医,同时向辅导员报备。返乡途中和假期期间应保持通讯畅通。

三、合理安排假期学习生活。珍惜和家人的团聚时光,积极参与家务劳动;制定假期学习计划,认真完成学习任务;作息规律,争取每天锻炼一小时;力所能及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提前预定返校机票(车船票);每日自觉做好体温监测,如有异常及时告知辅导员;按照学校和当地要求,做好个人防疫工作特殊情况需要提前返校的,须报学院审批

四、增强安全防范意识。谨防电信诈骗,陌生电话不接、陌生信息不信、不明链接不点;不得参加离岛免税“套代购”走私违活动;远离传销、毒品和邪教组织;不参与任何赌博、封建迷信和非法集会活动;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不信谣、不传谣,不发表、传播不当言论和负面信息。

祝同学们假期快乐、新春愉快、身心健康、学习进步!

 

 

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2022年1月7

 

 

海南大学学生工作部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
  • 电话:(0898)66256078
  • 传真:(0898)66256078
  • 邮箱:hdxsc@hainanu.edu.cn
  • Copyright 2022 ? 海南大学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 海大易班
    海大学工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