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学工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元旦假期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2020年12月28日 08:56  点击:

各学院:  

根据安排,元旦放假时间为2021年1月1日-2021年1月3日。为切实做好元旦期间的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确保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障校园安全稳定,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各学院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学生安全和校园稳定工作,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坚守底线思维,积极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要求,严格管控措施,防范各类涉及校园的安全稳定事件发生。元旦期间,师生员工外出要注意安全防护,原则上学生非必要不出岛,如确实需要出岛,须向学院办理审批手续,避开新冠肺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遵守疫情防控管理规定,做好个人防护、不到人员密集地方。学生进出校园需携身份证、学生证等证件,配合门卫的检查、测温。

二、规范离校出岛手续办理。元旦期间需要离校出岛的学生,需登录海南大学网上服务大厅,12月30日上午11:00前办理登记手续,12月31日上午11:00前经辅导员审核同意后方可离校。(操作指南:海南大学网上服务大厅-选择假期管理-选择2021元旦假期-进行登记申报-辅导员同意-学院审核-离校-返校后及时销假)。

三、各学院要加强安全教育宣传工作。各学院应通过年级大会、主题班会、QQ群、易班平台、微信群等线上线下多种形式经常性地开展安全知识宣传,积极开展防火、防盗、出行安全等方面的安全教育,确保人人知晓、了解,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加强防范。假期合理组织学生活动,非必要不组织大型活动,减少人群的聚集。  

四、认真做好假期在校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教育在校学生自觉遵守宿舍管理规定,做到“三禁七不”,维护学生宿舍正常秩序。“三禁”:严禁在宿舍内进行赌博;严禁打架斗殴、酗酒滋事;严禁在宿舍内大声喧哗或使用音响音量过大,影响他人正常的学习、生活和休息。“七不”:不得晚归、夜不归宿;不得留宿外人;不得擅自在校外住宿;不要攀爬宿舍阳台;宿舍内不得使用违章电器,不得私拉乱接电线;不得烹煮食物。

五、加强学生考风考纪和诚信教育。要组织学生通过班会、组织生活等形式,广泛开展考风考纪及诚信教育主题活动,要求学生严格遵守考场纪律,做到诚信考试,公平竞争。

六、健全安全工作预案。各学院要健全假期学生安全工作预案,对学生可能出现的安全问题提前研判,形成预防排查、消除隐患及应急处理的对策及方案。

七、严格考勤,及时报告行程变化。各学院通过日报告、零报告,准确掌握学生动向。离岛的学生要向学院申请报批,并保持信息畅通,学院原则上不组织、不批准集体外出活动,严禁个人擅自组织学生集体外出。遇到紧急事情请第一时间拨打报警电话,并及时告知学校保卫处、学院值班辅导员及家长。

八、严格执行带班值班制度。各学院要继续坚持院领导带班、辅导员值班制度,保证通讯畅通。放假期间,实行每天平安报告制度,各学院值班人员要在每天晚上21:00前报告当天学生在校情况。如有特殊情况应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及时上报,妥善处理,做到“积极防范,合理应对”。各学院值班表于12月29日(周二)上午11:00前将电子版报送学生工作部(处)综合科邮箱hdxsc@hainanu.edu.cn。

九、及时反馈返校情况,按时报送信息。各学院应在假期结束第一时间,及时统计在校学生情况,对于未按时返校的学生,辅导员和班主任应及时了解情况,并督促其尽快返校。各学院要在2021年1月4日上午9:00前,将学生返校情况电子版报送至学生工作部(处)学生事务管理科电子邮箱:xscjyglk@hainanu.edu.cn。

 

 

 

学生工作部(处)

2020年12月28

 

海南大学学生工作部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
  • 电话:(0898)66256078
  • 传真:(0898)66256078
  • 邮箱:hdxsc@hainanu.edu.cn
  • Copyright 2022 ? 海南大学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 海大易班
    海大学工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