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学工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评选海南大学2020年大学生年度人物的通知
    2020年03月27日 15:48 xuegong 点击:

各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学生思想引领工程,集中展现新时代我校学生的精神风貌,以榜样引领促进学生成长成才,积极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经研究,决定举办海南大学2020年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我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

二、推荐条件及要求

1.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维护国家利益和尊严。

2.被推荐人本校在读期间,须获得校级奖学金或“三好学生”荣誉称号累计2次及以上,或获得省级、国家级奖学金1次及以上,且无挂科情况。

3.被推荐人的突出表现主要体现为六个类型:①学术科研、②创新实践、③自强不息、④无私奉献(在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中有突出表现的个人可优先推荐)、⑤全面发展

4.已获得过“海南大学大学生年度人物”的学生不再参评。

三、评选时间及程序

海南大学2020年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分为四个阶段开展。

(一)学院评选(3月27日至4月13日)

1.各学院成立由学院领导、教师代表、辅导员、班主任等组成的学院评选小组(评选小组应在5-7人左右),研究制定本学院初评工作方案。

2.各学院要开展广泛的动员工作,通过线上宣传扩大评选活动的影响力与参与面,积极发掘本学院的优秀学生,激发广大学生参选热情。

3.报名主要通过线上进行,可采取自荐、他荐的形式。自荐即学生个人直接向学院推荐自己;他荐即由班级、老师推荐至学院。学院须依据名额分配表(附件1)通过线上投票等多种形式对推荐人选进行评选。

4.为扩大年度人物评选的参与面,本次评选设联名推荐渠道,10名及以上不同学院的班长或团支书联名推荐的人选,或30名及以上不同学院的普通同学(表现良好,无挂科情况)联名推荐的人选,也可作为候选人参与所在学院初评,联名推荐名额不受限制,不占用各学院分配名额。

5.参选人/被联名推荐人选按要求填写报名材料提交至所在学院,由所在学院对初评人选的参选资格和条件进行统一把关,并负责对初评材料进行审核,确保材料的规范性、真实性。研究生评选工作由研究生工作部统筹。

(二)学校评选 (4月13日至4月27日)

1.初审

由学生工作部(处)牵头,组织宣传部、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教务处、科技处/人文社科处等部门成立初审工作小组,对各学院推荐人选进行初审,确定其中的20名参选人入围大学生年度人物候选人。

2.复评

由学生工作部(处)邀请校内外专家(不少于7名),成立复评专家组,对通过初审的参选人进行复评,确定10名大学生年度人物推荐人选(其中含1名研究生),在校内进行公示(不少于3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报分管校领导审批,最终确定“海南大学2020年大学生年度人物”人选,其他入围复审阶段的参评人确定为“海南大学2020年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

(三)学校表彰(视疫情控制情况而定)

以正式文件对“海南大学2020年大学生年度人物”及“海南大学2020年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予以表彰,视实际情况举行颁奖典礼。

(四)宣传推广(5月—10月)

通过电子宣传册、线上专访等形式对海南大学2020年大学生年度人物进行宣传,充分发挥优秀学生的榜样作用,倡导全校学生向优秀学子学习。

四、材料报送

1.海南大学2020年大学生年度人物推荐表(附件2)(表中获奖情况请按时间先后顺序填写并写明颁奖单位);

2.海南大学2020年大学生年度人物参选人信息表(附件3)(严格按照模板中范例的格式填写,事迹应主要集中在2019年,必须明确参选人类型、推荐类型及推荐顺序,学生所填报相关事迹均须留有佐证材料备查,暂不用提交);

3.大学生年度人物参选人个人事迹材料(第三人称撰写,3000字左右,必须包括三部分:个人简介、先进事迹、获奖情况。其中先进事迹部分应自拟小标题予以分段描述,具体可参考全国大学生年度人物撰写模式);

4.正面免冠证件照1张(建议使用1寸2.5*3.5cm,413*295像素);

5.能够反映参选人事迹或精神风貌的正面单人生活彩色照片8张(电子版,分辨率不低于300dpi)。

五、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学院要加强对评选工作的领导,把评选工作作为我校促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举措切实抓好。入选海南大学2020年大学生年度人物的学生所在学院要为其指定1名专职辅导员指导材料撰写,并协助完成宣传片脚本、人物推荐词等创作工作。

2.坚持原则,认真指导。各学院要以“公平、公正、公开”为原则,严格依照评选条件和程序,在本学院范围内推荐最佳人选参加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活动,指导学生如实填写报名表,按要求提交有关材料。

3.加强宣传,扩大影响。各学院要充分利用各类宣传媒体和阵地,广泛宣传入选学生的优秀事迹。学校将在官方网站、报纸等公开登载、展示入选学生优秀事迹,届时将不再另行征求学生本人意见。

4.及时报送,严格把关。各学院要及时上报相关材料,对申报材料严格把关,对材料规范性、真实性负全责。海南大学2020年大学生年度人物推荐表(附件2)须经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签字并加盖公章送交至学生工作部(处)101室(由学院统一提交,不须学生本人提交),其他材料仅须以学院为单位将电子版发送至hdxsc@hainanu.edu.cn,所有申报材受理时间截止至4月13日上午10:00。

联系人: 符老师;联系电话:66256078。//www.hainanu.edu.cn附件1:海南大学2020年大学生年度人物候选人名额分配表

//www.hainanu.edu.cn附件2:海南大学2020年大学生年度人物推荐表

//www.hainanu.edu.cn附件3:海南大学2020年大学生年度人物参选人信息表

//www.hainanu.edu.cn

海南大学学生工作部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
  • 电话:(0898)66256078
  • 传真:(0898)66256078
  • 邮箱:hdxsc@hainanu.edu.cn
  • Copyright 2022 ? 海南大学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 海大易班
    海大学工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