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学工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学历提升资助计划”活动的通知
    2019年09月25日 17:59 xuegong 点击:

各学院:

为落实国家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的工作要求,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排除升学顾虑,实现“精准资助”与“精准育人”的有机结合,根据学校实际,经研究,学校决定开展“学历提升资助计划”,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原则

坚持“资助与发展相结合,励志与强能相结合,管理与育人相结合”的原则,鼓励学生积极报考硕士研究生,提升学历,提高社会竞争力。

二、资助对象

资助申请人须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1. 学校认定的2019-2020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2. 在读的全日制2020届本科毕业生;

3. 积极准备并报考2020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的学生;

三、资助内容

为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解决在考研期间购买考研用书、报名考研培训班、考试报名费等费用,给予每生一定金额的资助经费(每生不超过3000元),资助金以转账方式发至受助人银行账户,具体资助额度,根据学生困难程度和申报人数及学校该项经费总额确定。

四、申请流程

1.学生本人填写《海南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展性资助申请表》纸质申请表和电子申请表各一份,2020年研究生入学考试预报名成功证明(报名成功截图打印),上交所在学院,并由学院汇总排序后(根据家庭经济困难程度和平时综合表现排序)于10月14日前汇总后将纸质版报送至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电子版发送至xsczzgl@hainanu.edu.cn;

2.经学院和学校审核后公布符合申请条件的学生名单。

五、其它事项

学校将根据有关文件要求加强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展性资助的管理,该项资助根据学年度相关资金额度开展实施,对于通过弄虚作假等不道德手段获得资助的,一经查实,将追回资助费用,并予以全校通报。附件1:《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展性资助申请表》

2:《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展性资助申请汇总表》

海南大学学生工作处

2019年9月25日

附件1: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展性资助申请表

附件2: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展性资助申请汇总表

海南大学学生工作部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
  • 电话:(0898)66256078
  • 传真:(0898)66256078
  • 邮箱:hdxsc@hainanu.edu.cn
  • Copyright 2022 ? 海南大学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 海大易班
    海大学工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