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学工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让心和脸一起微笑——章汝先教授阳光心态专题讲座
    2011年05月11日 09:08 xuegong 点击:

5月9日晚,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章汝先教授来到儋州校区,为校区师生带来了一场生动而精彩的心理讲座。讲座由校团委谭勇副书记主持。 章教授从1990年开始在两院执教,感情颇深,后两校合并,调往海甸校区执教。章教授深受学生们的爱戴,被评为“我最敬爱的老师”。她站在47课室的讲台上感慨万千----我非常愿意回到两院,我是一个两院人,两院就像我的家一样......她给我们做的阳光心态专题讲座名为让心和脸一起微笑,宽大的47课室座无虚席,更有留校工作的学子前来聆听教授的讲座。 章教授将阳光心态妙语200条概括为十颗心,即欢喜心、慈爱心、谦恭心、知足心、宽容心、平常心、清静(净)心、改过心、逆境心和亲情心,结合大量生动的例子和自己的人生感悟,为大家诠释心和脸一起微笑的真谛。章教授很爱笑,在讲座中一直是面带微笑,是一位面善慈爱和蔼的好老师,她一直用自己的微笑感染着在场的师生,赢得大家的阵阵掌声。谈及这十颗心,无一不是她亲身体验感悟而来,“人被感动多次就会进步”、“我感觉到我身体的每个细胞都是甜甜的”、“对人微笑就是布施,自己快乐就能照亮别人”、“在成就自己事业的同时要尽量成全别人”等一连串的妙语,体现了为人处事的心态和智慧,让人眼前一亮,心中亦是豁然开朗。在谈到谦恭心时,章教授语重心长地教导我们不要忘记我们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更要多学习传统文化,从中汲取做人的道理。“礼貌是外在的行为,谦恭才是内在的根本”。原来,在开场的那一鞠躬是源于章教授的谦恭之心;她更是很高兴的为大家演示如何鞠躬的,希望大家懂得鞠躬之道。 在讲座结束时,课室里掌声久久未息,谭勇副书记提议在场师生全体起立,给章教授深鞠一躬,一声“谢谢章老师,您辛苦了!”给讲座画上圆满的句号。

讲座现场

章老师热情洋溢地做报告

海南大学学生工作部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
  • 电话:(0898)66256078
  • 传真:(0898)66256078
  • 邮箱:hdxsc@hainanu.edu.cn
  • Copyright 2022 ? 海南大学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 海大易班
    海大学工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