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首页 校友总会 教育基金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管理学院创业校友风采展之三:陈世胜与他的IT之路

日期:2021.08.25 点击:

编者按:走过四十余年风雨兼程的办学路,管理学院如今已是桃李满天下,共有上万名校友分布在五湖四海、各行各业。历届毕业校友在各自岗位上发光发热,为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其中,创业的校友也不在少数,更有一批校友成功创办具有一定规模的企业。为充分展示管理学院教育成果,激励广大学子更好地学习往届优秀校友的成功创业经验,学院将以分期专栏的形式展示创业校友风采。


今天为大家介绍的是:陈世胜校友。


陈世胜,重庆人,海南大学农林经济管理专业校友(原华南热带农业大学经贸学院99级农林经济管理专业),广东申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



图:陈世胜校友正在办公




义无反顾,热爱引领方向




陈世胜与IT的不解之缘起于2000年。2000年,注定是充满奇遇的一年。在这个新的世纪元年里,《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独资企业法》正式施行,活跃的市场经济得到了法律的进一步确认和规范。而彼时还就读于华南热带农业大学农林经济管理专业的陈世胜,则与两名舍友一同凑了7500元,为宿舍添置了一台486台式电脑。


在购置电脑后的两年内,陈世胜从一个什么都不懂的电脑小白,硬是将当年红遍全网的一款单机游戏——《命令与征服:红色警戒》玩得全校罕有对手。当时的陈世胜,感知到的,是全情投入的力量,而仍不了解的,是他的命运已与IT二字紧紧联结。


“听起来虽然有点不务正业,但当时的我确实从《命令与征服:红色警戒》这款游戏中得到了很多启发。这款游戏能玩到全校罕有对手,我想跟这世界上绝大部分能做出色的事情一样,跟天赋无关,它更多的是关于专注及持续的付出。”


陈世胜认为,从这款游戏里归纳出的“胜利宝典”,至今仍然指导着他对很多事情的思考方式,“在专业顶尖的高手中,要想做到卓越,确实是需要一点天赋。而要做到在业余高手中出类拔萃,只需要在一件事情上足够的专注以及不间断的投入。当你持续专注地在做一件事,那么你就一定可以超越大部分的普通人。从小到大,我不算聪明,但是我足够的专注。”


道出这番话的陈世胜,并非出生在富裕的家庭。他靠助学贷款交的大学学费,离乡求学的4年里卖过牛奶、电话卡、方便面,兼职过保安、洗衣工、医药代表……重庆人吃苦耐劳的特质在他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开弓绝无回头箭。在职场发展的第一个十字路口上,陈世胜作出了选择:义无反顾地跻身于他所热爱的IT行业。



全情投入,行动成就未来




2011年陈世胜正式成立广东申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申腾来自center的音译,意味着聚焦与专注,而这也正是陈世胜一直以来的成功法门。


图:申腾公司所在园区外景



申腾始终致力为客户提供更全面的IT服务,其中包括IT基础设施的维修、维保、整体运维,网络安全解决方案,智能化系统解决方案,阿里云全系产品解决方案等。


在如今的数字化时代,申腾始终牢记“让各行业用户的IT更简单、更安全、更有价值”的企业使命,立志于承载各行业用户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的基石性工作,围绕解决客户IT基础设施的建设和运维问题拓展自身业务,倾其所能改善IT行业环境。



图:申腾公司办公环境



申腾始终坚持“全情投入、持续创新,给用户带来省心便捷体验”的价值主张,以用户需求为导向,为用户提供创新、实用的产品和服务,加速用户的数字化转型进程。


通过持续不断的努力,申腾已得到众多用户的广泛认可,践行“聚焦再聚焦”的工作思路,聚焦行业,深入透彻的了解行业的发展趋势和最佳用应用实践,不断丰富和优化行业解决方案,以技术推动行业的应用水平,进而成为客户行业内最值得信赖的领先的综合信息技术服务提供商。



图:申腾公司获得的荣誉



自2011年成立以来,申腾的整体实力大幅提升,也因此赢得多项荣誉,包括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自2012年开始连续多年被评为“守合同重信用企业”“企业信用AAA级企业”;


通过了多项资质认定,包括“广东省安全防范系统设计、施工、维修资质认定企业”“信息系统集成资质认定企业”以及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 IT20000 信息服务管理体系认证、ISO 27001信息安全管理体系认证、ITSS运维成熟度三级认证等多项荣誉和资质。




精益求精,细节决定成败




作为数字经济发展、智慧社会演进的重要驱动力量,据最新的数据显示,2018年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实现利润总额8079亿元,同比增长9.7%;行业人均创造业务收入98.06万元,同比增长9.6%,高质量发展成效初显。


从面对竞争到应对竞争,从同质竞争到超越竞争,从以变应变到未变知变,从随机应变到寻机快变,陈世胜一直在带领着他的团队努力。


图:申腾公司核心骨干



“我认为我是一个很矛盾的存在,‘一个极度现实的理想主义者’——这或许是对我的性格和价值观最贴切的评价。”说到这里,陈世胜若有所思地停顿了5秒,像是终于捋清了思路,又像是决心作无保留的分享,“我的理想很远大,行动却很现实。


就像《致青春》里的陈孝正所说的,我的人生就像建筑一样,不允许一毫米的偏差。我不允许把我自己放到了只要输就没有退路的境遇中,我不敢迈太大的步子。失控的感觉是很可怕的,我身后的是一百多号共赴战场的兄弟。”


申腾迄今为止所有的成长发展,都是在市场中的潜心躬行的结果,放下的胸怀便是收获的勇气。无论是市场运营、团队管理,还是创新发展、资源整合,陈世胜都在像做人一样做事,每一步都闪现着达观的责任以及坚忍的勇气。


“行胜于言,业精于勤。”这是韩愈的八字箴言,也是陈世胜的行动指南。他将这八个字挂在了自己CEO办公室的正中。


每个人、每位企业家都有自己的初心,秉承初心,才能把事情做到极致。在当前全球经济的迷雾中,像陈世胜一样长风破浪、一往无前的企业家就是点点荧光。他们践行企业家精神,照亮迷途,带领着人们冲破黑暗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