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首页 校友总会 教育基金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海南大学与日本海南同乡会举行2023年新春座谈会

日期:2023.02.09 点击:

(通讯员 刘申)2月8日下午,海南大学与日本海南同乡会举行2023年“共叙乡情 共谋发展”新春座谈会(线上)。日本海南同乡会会长王曼贺,副会长(创会会长)林诗柳,理事许春燕、陈琦;海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梁谋,党委常委、统战部(侨务办公室)部长(主任)陈明宝,党委常委、国际合作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处长(主任)、侨联秘书长杨志昕出席座谈会。



梁谋代表学校对日本海南同乡会一直以来大力支持学校事业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他重点介绍了学校近几年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国际合作、社会服务、校园建设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当前学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要支持海南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学科”的殷切嘱托,以创建世界一流学科和支撑引领海南自贸港发展的一流大学为核心目标,努力争创新时代中国高等教育改革开放的示范。学校的建设与发展离不开各位海外乡亲的支持和帮助,期待双方开展全方位、全领域、多层次的合作交流,在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国际合作、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更多标志性成果,推动双方实现高质量发展。他诚挚邀请各位乡亲常来海南大学参观指导,共叙友情、共商发展。



日本海南同乡会会长王曼贺,副会长(创会会长)林诗柳等乡亲表示,同乡会坚持为海南乡亲在日本建设一个共同的家园,同时也一直关注家乡的发展,希望能够为家乡的发展添砖加瓦。未来将进一步加强与海南大学的合作交流,充分发挥同乡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抢抓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历史机遇,服务在日本的海南乡亲事业发展,同时为学校创建世界一流学科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力量。

双方就合作开展招生宣传、举行学生夏(冬)令营、共同传承口述历史、推动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校友事务与发展联络处(海外乡亲联谊中心)处长(主任)俞花美、副处长(副主任)林仕岛,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国际合作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副处长(副主任)刘亮和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