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首页 校友总会 教育基金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海南大学与泰国海南会馆举行2023年迎新春座谈会

日期:2023.01.18 点击:

通讯员 刘申1月18日下午,海南大学与泰国海南会馆在思源学堂校友之家举行2023年“共叙乡情 共谋发展”迎新春座谈会(线上)。泰国海南会馆理事长符祥笈副理事长吴清,校党委书记符宣国,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梁谋,校党委常委、统战部(侨务办公室)部长(主任)陈明宝陈明宝出席座谈会。



符宣国对泰国海南会馆一直以来大力支持学校事业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代表学校为泰国琼籍乡亲送去来自家乡的新春祝福。他指出,学校上下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要支持海南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学科”的殷切嘱托,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心怀“国之大者”,奋力抢抓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重大历史机遇,全面推进海南大学世界一流学科和国内一流大学建设,积极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符宣国诚挚邀请会馆各位朋友常来海南大学参观指导,共叙乡亲友情、共商发展大计。



符祥笈表示,非常感谢符宣国书记和海南大学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与异国他乡的海外乡亲们交流座谈,大家倍感温暖。非常感谢海南大学一直以来对泰国海南会馆的大力支持,尤其给予泰国琼籍华人华侨子女接受教育、开展交流的机会,在当地形成了广泛影响。未来,泰国海南会馆希望继续加强与海南大学的合作交流,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为海南大学事业发展、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和泰国琼籍乡亲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梁谋介绍了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国际合作、社会服务、校园建设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双方就合作开展国际学生招生宣传,吸引海外侨胞子女来校读书,推动两地经贸、人文、教育、科技等领域合作,开展青年学子就业实习实践和创新创业,共同传承口述历史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泰国海南会馆总干事韩旋玉、秘书刘丽萍,海南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处长(主任)、侨联秘书长杨志昕,校友事务与发展联络处(海外乡亲联谊中心)处长(主任)俞花美、副处长(副主任)林仕岛,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国际合作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副处长(副主任)刘亮和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