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首页 校友总会 教育基金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海南大学与新西兰创世建业集团、UUNZ商学院举行2023年迎新春座谈会

日期:2023.01.18 点击:

通讯员 林仕岛、刘申1月18日上午,海南大学与新西兰创世建业集团、UUNZ商学院在思源学堂校友之家举行2023年“共叙乡情 共谋发展”迎新春座谈会(线上)。新西兰创世建业集团董事长曾文UUNZ 商学院“一带一路”培训中心总经理马志刚;海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梁谋出席座谈会。



梁谋代表学校对新西兰各位海外乡亲一直以来大力支持学校事业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他重点介绍了学校近几年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国际合作、社会服务、校园建设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海南大学与新西兰创世建业集团一直以来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曾文先生也曾率队访问海南大学并为我校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学生授课,同时依托集团在新西兰建立海南大学学生海外实习基地,期待今后与集团举行全方位、多领域、高水平的合作交流。UUNZ商学院是新西兰发展最快的商学院之一,他倡议,借鉴海南大学与新西兰梅西大学、怀卡托大学合作模式,不断加强两校在教师互访、学生交换、科研合作、学术研究等方面的合作。



新西兰创世建业集团董事长曾文对梁谋副校长和海南大学一直以来对集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作为在新西兰创业的海南乡亲,加强包括集团在内的众多华人华侨企业与海南大学的合作交流是集团的重要工作,也是集团的责任和使命。希望未来能进一步深化 全方位战略合作,推动校企实现高质量发展。

UUNZ 商学院“一带一路”培训中心总经理马志刚表示,海南大学的发展越来越快,社会影响力和国际竞争力显著提升。希望未来能共享“一带一路”倡议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带来的发展机遇,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的高层次国际化人才方面深入合作。

双方就进一步推动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海外实习基地建设、学生带薪实习研修项目、组建海南大学新西兰校友会、积极探索新西兰和海南自由贸易港贸易促进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海南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处长(主任)、侨联秘书长杨志昕校友事务与发展联络处(海外乡亲联谊中心)处长(主任)俞花美、副处长(副主任)林仕岛,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周智和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