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首页 校友总会 教育基金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海南大学与加拿大海南社团举行2023年迎新春座谈会

日期:2023.01.18 点击:

通讯员 林仕岛、刘申1月18日上午,海南大学与加拿大海南社团在思源学堂校友之家举行2023年“共叙乡情 共谋发展”迎新春座谈会(线上)。加拿大安省海南同乡会会长林野,加拿大温哥华海南同乡会会长李青,加拿大满地可海南同乡会会长陈婧、华裔青年代表林妙芬,加拿大海南商贸总会副会长陈美杞;海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梁谋,党委常委、统战部(侨务办公室)部长(主任)陈明宝出席座谈会。


33AF6


梁谋代表学校对加拿大海南社团一直以来大力支持学校事业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并送上节日的祝福。随后,他重点介绍了学校近几年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国际合作、社会服务、校园建设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当前学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要支持海南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学科”的殷切嘱托,以创建世界一流学科和支撑引领海南自贸港发展的一流大学为核心目标,各项事业全面开创新的局面。他倡议,双方应进一步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共同聚焦国家重大战略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需求,找准合作领域、精准嫁接资源,共同推动项目落地,在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国际合作等方面取得一系列标志性、示范性成果,推动双方实现高质量发展。


14165


加拿大安省海南同乡会会长林野加拿大温哥华海南同乡会会长李青加拿大满地可海南同乡会会长陈婧、加拿大海南商贸总会副会长陈美杞、华裔青年代表林妙芬纷纷表示,加拿大和海南虽然远隔万里大家在异国他乡仍然一直心系祖国、情系家乡,始终关注祖国和海南的发展,如今看到家乡的变化和海南大学的发展,大家感到骄傲和自豪,对未来与海南大学的合作交流充满信心和期待。各海南社团也将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广泛凝聚加拿大琼籍华人华侨力量,共同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和家乡教育事业做出积极贡献。

双方就合作开展中华传统文化教育、支持海外华侨子女来校读书、推动两地经贸、教育、科技、人文等多领域交流合作,推进海南大学创建北美校友会、扩大国际学生招生宣传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海南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处长(主任)、侨联秘书长杨志昕校友事务与发展联络处(海外乡亲联谊中心)处长(主任)俞花美、副处长(副主任)林仕岛,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国际合作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副处长(副主任)刘亮和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