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首页 校友总会 教育基金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海南大学与新加坡海南会馆举行2023年迎新春座谈会

日期:2023.01.12 点击:

通讯员 林仕岛、刘申1月10日上午,海南大学与新加坡海南会馆在思源学堂校友之家举行2023年“共叙乡情 共谋发展”迎新春座谈会(线上)。新加坡海南会馆会长潘家海、秘书长韩进元;海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梁谋,党委常委、统战部(侨务办公室)部长(主任)陈明宝出席座谈会。



梁谋代表学校对新加坡海南会馆一直以来大力支持学校事业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新加坡海南会馆在学校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对外合作、校园建设等方面给予了大量的支持。随后,他重点介绍了学校近几年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国际合作、社会服务、校园建设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他指出,“4·13”以来,全校上下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使命,以创建世界一流学科和支撑引领海南自贸港发展的一流大学为核心目标,系统推进“1443”战略框架,争做新时代中国高等教育改革开放的示范。朋友多了路好走,众人能移万座山,他倡议,双方进一步建立常态化联系机制,全面深化各方面合作,学校各相关职能部门要根据座谈会的内容,绘制重点工作“施工图”,抓紧落实、务求实效,早日实现深化合作的“实景图”。


1B897


潘家海表示,新加坡和海南虽然远隔2000多公里,但是海南岛是琼籍华人华侨永远的家乡,大家也一直关心家乡教育事业的发展,如今家乡的建设和海南大学的发展可以说是翻天覆地日新月异。未来新加坡海南会馆将始终与海南大学同向同行、同心同力,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积极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广泛凝聚新加坡华人华侨力量,共同分享两个自由贸易港建设经验,努力实现共同发展。

双方就合作开展文化交流、支持海外华侨子女来校读书、共同传承口述历史、引才引智支持自由贸易港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新加坡海南会馆妇女组主任龙蓉、组织部主任林鸿龙、副秘书长严家雄、王氏祠会长王振胡;海南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处长(主任)杨志昕、校友事务与发展联络处(海外乡亲联谊中心)副处长(副主任)林仕岛,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国际合作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副处长(副主任)刘亮和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