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首页 校友总会 教育基金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海南大学与马来西亚、新加坡律师行业乡亲代表举行2023年迎新春座谈会

日期:2023.01.11 点击:

通讯员 刘申、司秀梅1月11日上午,海南大学与瑞吉律师楼、新加坡钟庭辉律师事务所在思源学堂校友之家举行“共叙乡情 共谋发展”迎新春座谈会(线上)。马来西亚瑞吉律师楼合伙人、拿督陈行昌,TKT 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拿督郑大勇,吴.谢及钟律师事务所律师吴香儒,新加坡钟庭辉律师事务所律师钟庭辉;海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梁谋出席座谈会。



梁谋代表学校对马来西亚、新加坡各位律师朋友一直以来大力支持学校事业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各位律师朋友在学校人才培养、文化交流、对外合作等方面给予了大量的支持,尤其在法学学科建设上做出了重要贡献。他重点介绍了学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国际合作、社会服务、校园建设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当前,学校正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要支持海南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学科”的殷切嘱托,奋力抢抓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等重大历史机遇,全面落实“1443”发展战略。他强调,今天的座谈会内容丰富、卓有成效,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抓紧落实,形成具体方案、制定工作计划,稳步推进各项工作落地。他诚挚邀请各位律师朋友常来海南大学参观指导。



陈行昌表示,瑞吉律师楼一直以来与海南大学保持密切联系,是海南大学法学专业首个海外实习实践基地,双方在开展法学专业优秀人才培养、就业实习实践、国际学术交流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合作。他强调,瑞吉律师楼将继续加强与海南大学的合作交流,抢抓海南自由贸易港和RECP协定政策优势,积极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实现双方高质量发展。

双方就合作开展法学领域交流合作、扩大在东南亚国家招生宣传、继续办好法学专业研讨会、推动青年创新创业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国际合作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处长(主任)杨志昕,校友事务与发展联络处(海外乡亲联谊中心)处长(主任)俞花美、副处长(副主任)林仕岛,法学院院长王琦和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