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能介绍
机构设置


序号

内设科级机构名称(科、办、中心等)

内设科室职能

岗位信息

岗位

岗位职责

1

国际合作与管理科

1.负责与国(境)外大学建立校际友好关系,并开展校际交流工作。

2.负责开展跨境合作办学(中外合作办学、境外办学、联合培养等)。

3.负责指导和协调学校各单位的涉外活动和外事接待活动。

4.负责涉外培训项目的申报、组织实施和管理工作。

5.负责制订和完善外事管理规章制度及实施办法,实现外事工作规范化管理。

6.负责开拓教师和学生互访交流项目。

7.负责指导推进“一带一路”教育国际合作行动。

8.负责协助学校理事会和国际顾问委员会相关工作。

9.负责援外教育项目的申报与管理。

10.负责协调编制学校国际合作交流发展规划和国际合作交流年度计划。

11.负责建设和维护处室网站和外事综合管理信息系统工作。

12.负责处室公文流转工作。

13.负责人事管理等综合工作。

14.协助、配合其他科室做好相关工作。

15.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16.协助、配合其他科室做好相关工作。

17.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1.主持国际合作与管理科工作;

2.负责与国(境)外大学建立校际友好关系,并开展校际交流工作;

3.负责开展跨境合作办学(中外合作办学、境外办学、联合培养等);

4.负责制订和完善外事管理规章制度及实施办法,实现外事工作规范化管理;

5.负责起草和管理对外合作交流协议,协调和监督合作协议的执行情况;

6.负责指导推进“一带一路”教育国际合作行动;

7.负责协助学校理事会和国际顾问委员会相关工作;

8.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协助和配合其他科室做好相关工作。

副科长

1.负责协调编制学校国际合作交流发展规划和国际合作交流年度计划;

2.负责国际化工作材料的起草和基础重点数据的统计上报;

3.负责援外教育项目的申报与管理;

4.负责协调报送国家、省里及学校要求上报的相关文件、各类数据统计汇总等综合工作;

5.负责处室人事管理、人事考勤、工资津贴、处室财务预算编制工作;

6.负责建设和维护处室网站和外事综合管理信息系统;

7.负责处室公文流转;

8.负责国际合作交流工作简报的编制工作;

9.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协助和配合其他科室做好相关工作。

科员1

1.负责指导和协调学校各单位的涉外活动、外事接待活动以及全校各类外宾来访数据整理、统计、上报及管理;

2.负责涉外培训项目的申报、组织实施和管理工作;

3.负责开拓教师和学生互访交流项目;4.负责学校重要团组出访的对外联系工作;

5.负责学校对外交流活动中的英文翻译工作;

6.参与学校重要英文宣传资料的编译、整理工作;

7.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协助和配合科长完成科室相关工作,协助和配合其他科室做好相关工作。

 2

1.负责制订和完善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的规章制度及实施办法,实现学生海外交流工作规范化管理;

2.负责组织并实施学生校际交流、访学、中外联合培养等项目相关工作;

3.负责国家留学基金委“优本”等相关项目;

4.协助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处理和解决学生学习交流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5.负责学生材料及数据的整理汇总,上报工作;

6.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协助和配合科

长完成科室相关工作,协助和配合其他科室做好相关工作。

2

国际交流与服务科

1.负责引进国外智力项目的管理与服务, 111学科创新引智计划”(引智基地)、国际联合实验室专家管理。

2.负责长短期外国专家的归口管理与服务。

3.负责教师和学生各类因公长短期出国(境)业务(渐进引入社会化办证服务和留学服务中心)。

4.负责因公临时出国(境)审核报批和相关因公出国(境)证件及签证(签注)的办理。5.负责协助有关职能部门组织实施教职工因公出国(境)学习、进修和培训工作。

6.负责国际会议的申报与管理。

7.协助、配合其他科室做好相关工作。

8.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1.主持国际交流与服务科工作;

2.负责学校学生双一流项目工作;

3.负责学生出国(境)假期研修、海外带薪实习实践、高技能培训等项目的策划、组织和实施;

4.负责引进国外智力项目的管理与服务,“111学科创新引智计划(引智基地)、国际联合实验室专家管理

5.负责国际会议的申报与管理工作;

6.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协助和配合其他科室做好相关工作。

副科长

1.负责协助各专业学院做好语言类外籍专家的联络、选聘、续聘、考核等工作;

2.负责外国专家入境手续办理及外籍专家的日常管理;

3.负责各类外国专家来访数据整理、统计、上报及管理;

4.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协助和配合科长完成科室相关工作,协助和配合其他科室做好相关工作。

科员1

1.负责教师和学生各类因公长短期出国(境)手续办理工作;

2.负责各类因公出国(境)数据整理、统计、上报及管理;

3.负责配合人事处做好教职工因公长期出国(境)各类项目的申报及执行管理;

4.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协助和配合科长完成科室相关工作,协助和配合其他科室做好相关工作。




科员2

1.负责外国专家公寓管理、网络维护等工作;

2.负责办公用品、接待用品、外事礼品等采购、办公设备和设施的维修及管理等工作;

3.配合各科室做好外事接待、材料接收和转交等工作;

4.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协助和配合科长完成科室相关工作,协助和配合其他科室做好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