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交流x
首页 >> 留学动态 >> 正文

我校学生赴日本参加高技能培训成效显著

2020年06月19日 14:42

我校学生赴日本参加高技能培训成效显著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5-05-15浏览量:

4月3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第三批赴日本高技能培训学生座谈会暨第四批学生欢送会。受李建保校长委托,校办主任刘湘洪出席会议并讲话。刘湘洪主任代表李建保校长对第三批学生学成归来表示祝贺,并充分肯定了学生在日本的学习交流成果。刘主任表示,我校通过派遣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实践,开拓了学生的国际视野,提高了学生的社会竞争力,学校今后将加大力度资助优秀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实践。

会上,国际合作交流处副处长杨志昕介绍了我校日本高技能培训项目的执行情况,向即将赴日本参加高技能培训的学生提出外事纪律要求;教务处王冬梅老师针对日本高技能培训项目做了教务相关政策的说明;第三批赴日本高技能培训班学生代表董彬汇报了在日本学习和工作情况,他表示,在日本期间学习与实践相结合,这段经历是他们人生中宝贵的财富,受益匪浅;即将赴日培训的第四批学生代表陈海龙、徐溢莲在发言中表示,要克服困难,努力学习,用实际行动回报学校的信任和期望。

我校学生赴日本高技能培训项目于2011年正式启动,连续4年共派遣100名在校学生参加该项目,取得良好成效。学生在日本期间,认真学习,努力工作,日语水平迅速提高,前三批学生中共有35人取得日语水平一级证书,其余学生通过日语水平二级考试,同时还学习到日本先进的生产技术和管理经验,独立生活和工作实践能力有了较大提高。第一、二批45名学生完成培训任务返校后顺利毕业,其中15名学生考取日本东京大学、早稻田大学、筑波大学等名校研究生,27名学生进入北京、深圳、广州等地的知名企业工作,1名学生赴国外担任国际汉语教师志愿者。第三批28名学生于今年4月初完成培训任务返校,其中15名学生毕业后准备报考日本著名大学研究生继续深造,部分学生已经被我国知名企业和日本企业录用工作。第四批27名学生于4月8日启程赴日本开始为期一年的高技能培训。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