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交流
首页 >> 学生交流 >> 留学心得 >> 正文

大学生暑期赴美工作旅游项目学生心得 Work & Travel USA

2015年05月15日 00:00

1、张海莉 2014年度项目学生

已经在美国待了半个月!刚到的时候,刚刚抵达美国的头几天,我对这里的任何事物都充满好奇,工作之后的休息时间,我带着相机四处照相,和外国朋友聊天,一起出游,每一天都让我激动不已。但是慢慢的,我感到的快乐开始减少,寂寞开始像冷空气气一样围绕我。每天回到宿舍,看见空荡荡的房间,打开电脑,国内的朋友都已经熟睡,经历的喜悦与快乐在过了几个小时等他们醒了以后已经自己消化的差不多,没有了向他们诉说的欲望。我觉得我不能单单只是通过这样的方式来了解美国。我开始学会与工作的朋友聊天,学习不同国家的语言,我现在可以用基础的西班牙语、泰语语、菲律宾语、捷克语和他们开玩笑交流。同时酒店员工的Doglas老爷爷会教我美国俚语,带我了解比灵斯这个美丽淳朴的地方。我开始参加同事们的派对,学会融入他们的生活。我也开始去图书馆充电学习,合理安排好工作与学习。我真的很喜欢这个地方,因为它让我感觉到我存在的价值感。我开始学会在工作寻找乐趣,领悟到认真工作的乐趣。参加这个项目,真的让我受益匪浅。

2、张海燕 2013年度项目学生

雇主: Dunkin Donuts 工作地点: Kill Devil Hills, North Carolina

在Dunkin Donuts, 我主要负责煮咖啡,中国人的食谱和外国人不同,一些很洋气的名字,比如Mocha Swirl,,Caramel Swirl,coolatta......不知道是什么东西没有关系,知道怎么制作就好,formula熟悉了,就能很容易上手,做多了,就能够自己辨别出各种咖啡了。

偶尔manager也让我换换工作,当起了drive through 窗口的cashier,比较新鲜好玩。一般是每个星期天经理让我在这个窗口收银,也不知为什么每个星期天面对的都是困倦中的客人,开着车还打着哈欠,伸着懒腰,我能做的就是只是给他们递上一个微笑,希望能wake them up,一天有个美好的开始。我觉得有时候幸福就是能给别人带来快乐,所以我喜欢drive through窗口的收银工作。

在工作中,会遇到不同国家参加这个项目的学生,但是我们发现一个问题,中国学生的交流能力在国际学生中是属于比较差的,虽然咱们的发音比人家好,但是说话的流利度以及沟通的有效性绝对没有他们强。而且中国人比较含蓄,不自信,总怕自己说错话,工作出错。可能刚到新的地方工作,会有一点点不适应,工作时不要忘了,不仅要对顾客微笑,还要对同事微笑,我一直深信,Smile is the best make up any girl can wear.这样,你就会发现工作也来也好,和同事的关系也越来越好,生活越来越开心。

3、Summer Work Travel Program

The purpose of the Summer Work/Travel program is to provide bona fide foreign post-secondary students an opportunity to become directly involved in the daily life of the people of the United States through travel and temporary work. The Program is to offer international students like you the opportunity to immerse themselves in U.S.A. daily life through temporary employment opportunities during their summer holidays.

Benefits

Participants will also learn about U.S.A. culture and specifically the values in American business practices. On the other hand, the Americans will increase their cross-cultural knowledge of other parts of the world. The friendship formed will not only last you in your career development upon returning home.

4、大学生赴美一年专业实习项目 Intern Program

袁心---英语专业,在巴尔的摩的蒙台梭利学校,做幼儿教师工作

我工作的学校是一所刚刚迁了新址的蒙台梭利学校,从家步行到学校20分钟,从学校步行到大海5分钟。上星期有和Ms. Lawson探讨,如何和孩子们“庆祝”中秋这个日子。初定的方案是她讲英文的fairy tale,我唱中文歌。

今早一来就见Lawson一身红棉袄上面绣满了十二生肖,真正是又厚又大又花花,穿在一美国中年发福的妇女身上更具喜感。她说这是她妈妈25年前在中国买的,相当special。到了circle time的时候,Lawsaon开始讲中秋节的传说了,于是版本变成了这个样子:

有一个勇士叫后羿,他射掉了9个月亮,然后他得到了喝了能不死的药水。后羿的妻子很美,名字叫嫦娥,嫦娥偷着喝掉了药水,然后就飞到最后一个月亮上去了。后羿很伤心,为了纪念嫦娥,他就每年在full moon的时候都吃月饼,看月亮。月亮上的影子就是嫦娥的影子孩子们听了故事都对月亮上有位美丽的女人深信不疑,甚至纷纷开始举手描述,他们见到的月亮上的女人的样子。Sylvia的描述是这样的:那个女人非常美丽,她浑身都有光,头发是彩虹做的,脸上画满了蝴蝶(Sylvia的挚爱是蝴蝶~),手上戴着糖果手链,这样她就能随时吮吸她的手链。(图片中的女孩:Sylvia)

后来我唱了那首歌,但愿人长久,我只唱了前面的一段,出乎意料的是,平时没一刻消停的孩子们居然在此刻都瞪大眼睛微张着小嘴巴,一动不动的听我唱歌。曲毕,最调皮的Gage说:Would you please sing that again?

一切都好,和孩子们在一起的工作也很开心。

5、张迪--国际酒店管理专业, Kalyan Hospitality Comfort Suites Southpark. VA

不知不觉来美国半年了,也开始慢慢适应了这边的生活,刚开始来的时候有很多困难,生活上的,语言上的,各方面的,但是现在全都克服过去了,上班也可以很自信的站在前台面对一切客人,经常得到很多客人写的表扬信,在这期间,我们还去了很多地方去旅游,感受到了全方位的美国生活,让我深深感受到了这个国家的文化和震撼力,然而,我也将我们中国的文化带到了西方,让他们真正了解了中国文化,无论是在上班的时候面对客人,还是下班的时候和同事交流,还有与好朋友交往,让他们深深被中国的文化所吸引。由于每天在十分忙碌中度过,不短在充实自己,所以上网变的很少。很感谢来到美国,我会继续努力继续工作,直到做到最好。

6、孙润彤---信息系统与信息管理专业 产品设计(IT类)

公司和日本索尼有个合作的项目,他们研究了一下觉得我可以做这个项目,其实是没有别的indoor 软件工程师了,要找别人做的话,要花很多很多很多银子。所以老板就决定让我试试。然后和索尼开电话会议的时候,公司就让我进老板办公室里的那个会议室了(很机密的地方哦),电话一连上线,大家都傻了,这日本人英语说的,互相看着憋着差点笑出声来。等说到项目细节的时候,老板让我跟他们讨论。结果很多时候交流有问题(是他们英语有问题),不得不使出绝招---说日语。大家又傻了,没想到我还会说日语,(其实我日语很烂,但是日本人的英语实在是比我日语烂多了,无奈忍着说日语的痛苦,顺利完成任务,其实我前天晚上准备了很多日语的东西,知道小日本的英语禁不住考验,哈哈)。

公司有一个很重要的产品之前卖到日本。但是有很多问题被返回来。整个技术文档都是为了这一个产品。于是我就开始尝试sniffer原来有问题的产品,这个过程学到了很多很多,使我的技术水平真正上了一个档次。

开始写程序,代替原来芯片里面的程序。这个项目持续了两个月的时间,开发的过程很艰难,遇到了无数的问题,当然也解决了无数的问题,整个软件重写了不下几十遍,就是为了达到最好的效率,和性能。大老板找我谈话,我说了很多感谢的话,他说的话我这辈子都不会忘记,他说我是他见过最有激情和学习能力的年轻人,他说我让他们感到吃惊,问我想不想留下10年,要帮我办张绿卡。

项目继续着,生活也继续着,从没有过的幸福,从没有过的自信,从没有过的……没有Eachfuture这个项目,就不会有这个机会,感谢Eachfuture和Eachfuture的老师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