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告
首页 >> 新闻通告 >> 新闻快递 >> 正文

商务部援外培训项目“巴基斯坦果蔬园艺加工培训班”结业典礼在我校隆重举行

2021年12月30日 17:52

12月29日下午,由商务部主办、海南大学承办的商务部援外培训项目“巴基斯坦果蔬园艺加工培训班”线上结业典礼在我校国际教育学院会议室隆重举行。海南大学副校长叶光亮和海南省商务厅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处处长王金强分别代表承办方和主办方出席结业典礼。



叶光亮副校长在结业典礼致辞中对顺利完成培训并取得结业证书的学员表示祝贺,对商务部和海南省商务厅等业务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希望各位学员在本次培训结束之后,在巴基斯坦农业领域继续发光发热,推荐更多优秀的巴基斯坦学员来我校学习深造,成为传播中巴友谊的使者,为两国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培训班参训学员,巴基斯坦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园艺科学研究所副教授拉希尔·安瓦尔(Raheel Anwar)博士代表所有参训学员发言,他向本次培训班的主办单位及承办单位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同时对各位授课教师和管理人员的辛勤付出给予了高度的赞扬。他认为,本次培训班课程设置合理,与巴基斯坦产业发展需求高度契合,切实提高了各位学员对于果蔬加工技术及产业的认识。他希望,以后能够继续与中国学者加强沟通交流,不断深化果蔬园艺加工领域的学术科研合作。



王金强处长代表援外项目主办方发表讲话,他对本期培训班的顺利结业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承办单位海南大学表示了感谢,并希望各位参训学员担当起中巴合作的友好使者,搭建起两地经贸合作的桥梁,共同推进双方的经贸合作。

结业典礼由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杨志昕主持,出席典礼的还有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李从发。

本次培训班为期21天,来自巴基斯坦农业相关领域的42名学员通过课堂讲座、交流研讨、云参观等方式,全面了解番茄、椰枣、橄榄等蔬菜水果的种植现状、加工技术以及产业发展前景,对中国的历史文化及脱贫攻坚实践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本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对于扩大我校影响力、提升国际知名度、促进国际学生招生工作等方面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