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告
首页 >> 新闻通告 >> 新闻快递 >> 正文

我校与英国格鲁斯特大学缔结校际友好合作关系

2021年09月18日 08:41


2021916日下午,海南大学与英国格鲁斯特大学举行合作谅解备忘录云签约仪式。海南大学副校长叶光亮和格鲁斯特大学副校长Jackie Labbie代表两校签署合作备忘录,标志着两校正式建立校际友好合作关系。

叶光亮副校长致辞

叶光亮在致辞中指出,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是我校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是我校创建世界一流学科的重要抓手。格鲁斯特大学办学历史悠久,学术科研能力一流。在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之际,两校将以签订合作谅解备忘录为契机,在金融、会计、工商管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学科领域不断加强合作,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输送更多优秀人才。

线上签约仪式

Jackie Labbie教授表示,格鲁斯特大学高度重视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致力于在全世界范围内寻求学术科研水平一流的优质合作伙伴。海南大学是格鲁斯特大学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希望两校在合作谅解备忘录的框架之下,以金融和会计领域的合作为起点,不断深化其它学科领域的合作。

英国格鲁斯特大学一隅

英国格鲁斯特大学始建于1847年,是一所具有出色教学质量和学生满意度的现代化大学,拥有三个校区。该校会计与金融专业已获得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AIA(国际会计师公会)、CIMA(特许管理会计师公会)以及ICAEW(英格兰及威尔士特许会计师协会)认证,并获得多家公会的特殊免考资格(在ACCA考试中,学生最多可免考9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