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告
首页 >> 新闻通告 >> 新闻快递 >> 正文

海南大学与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国立理工大学召开视频交流会

2021年09月10日 09:47

99日下午,海南大学副校长叶光亮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与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国立理工大学副校长德米特里·萨夫金进行友好交流,就两校的合作领域及合作模式深入交换意见。

德米特里·萨夫金在会上表示,中俄关系是世界大国关系的典范,在高等教育领域亦是如此,中俄合作办学项目数量已达138个。作为29所国家研究型大学之一,伊尔库茨克国立理工大学在可持续经济、生态环境、智慧能源等领域具备雄厚的师资力量,愿意同海南大学开展合作,共同建立贝加尔金砖可持续发展学院,为两校学科建设注入新动力。

视频会议现场

叶光亮对伊尔库茨克国立理工大学的办学成果予以充分肯定,并对萨夫金副校长提出的合作领域表示认同。他强调,中俄两国山水相连,资源禀赋各具优势,产业结构各有特点,人民友谊坚如磐石,是搬不走的好邻居、拆不散的真伙伴。希望两校以本次视频交流会为契机,在各自的优势学科领域加强合作,为中俄两国培养更多可持续发展领域的高端人才。

会议现场

为服务“碳中和”国家重大战略,海南省“十四五”规划和二零三五远景目标,建立海南省可持续发展经济、环境、能源领域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平台和国际联合科研平台,伊尔库茨克国立理工大学校长助理夏爽博士、中国办事处合作办学项目负责人徐兴业此前已多次到访我校,并于99日上午与我校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进行座谈交流,在合作建立“贝加尔金砖可持续发展学院”、开展硕博联合培养、共建国际联合实验室等方面达成共识。

座谈会现场

伊尔库茨克国立理工大学成立于1930年,是俄罗斯联邦政府重点建设的国家级研究型大学,是地质勘探、清洁能源、飞机制造、冶金化工以及经济和技术管理等学科的风向标。该校被俄罗斯联邦科学与教育部和俄罗斯国家科学院共同评定为俄罗斯最具有活力的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