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告
首页 >> 新闻通告 >> 新闻快递 >> 正文

我校获批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基地”首批建设高校

2020年12月09日 15:36

为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外人文交流工作的若干意见》《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意见》等文件精神,传播人文交流理念,强化人文交流意识,加快培育具有全球视野的高层次国际化人才,推动做好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实施工作,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于123-4日在中国传媒大学举办首届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工作经验交流及推进会,我校叶光亮副校长、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卢暄副教授和国际合作交流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教育部人文交流中心主任杜柯伟及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长徐青森分别为大会致辞,与会有关部委领导、专家学者和首批项目高校负责人围绕“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格局下的全球治理人才培养”的主题进行深入交流。

会上,我校叶光亮副校长接受教育部人文交流中心颁发的首批“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基地授牌。“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基地项目由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组织实施,旨在为高校提供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优质资源和精准服务。作为基地建设高校之一,我校享有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提供的“实施精品课程”与“专业论坛和国际学术会议”等基地建设服务。

此次会议对于我校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基地的建设和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和推进作用。我校在基地获批立项建设后将建立国际合作交流处、教务处、研究生处、学生工作处、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国际旅游学院、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等多部门、多学院联动机制,为今后我校培养高层次国际化人才提供有力保障。

我校叶光亮副校长(左)接受教育部人文交流中心“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基地授牌


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首届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工作经验交流及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