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告
首页 >> 新闻通告 >> 新闻快递 >> 正文

“部省合建高校国际化水平提升研究”课题组赴郑州大学调研

2020年10月19日 11:11

为落实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关于组织开展部省合建工作专项研究的相关要求,做好“部省合建高校国际化水平提升研究”专项课题工作,2020年1012日,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周伟、国际合作交流处副处长林仕岛、旅游学院MTA中心主任刘刚一行赴郑州大学进行调研。郑州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刘建华、副处长麻哲,国际学院院长陈思坤,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张靖等会见调研组一行,并出席座谈会。

刘建华热烈欢迎调研组一行,并从过去五年国际化办学工作成效、国际化办学工作的经验和启示、未来发展方向和目标三个方面介绍了郑州大学国际化办学工作。

周伟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此次专项课题研究工作,感谢郑州大学的热情接待和大力支持,并介绍了本次调研组成员、调研背景和主要目的。周伟指出,郑州大学国际化办学工作成效显著,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总结出好的经验和启示,助力部省合建高校国际合作交流工作取得新突破。

座谈会上,刘刚汇报了调研框架和内容,陈思坤汇报了郑州大学中外合作办学情况及相关课程设置,张靖汇报了郑州大学留学生教育情况,林仕岛汇报了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工作情况。双方就调研报告中关于国际化内涵、国际化水平质量评价、国际化水平提升所需支持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郑州大学

调研组与郑州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开展座谈交流 

12日下午,调研组一行拜访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医学科学院执行院长张莉蓉介绍了医学科学院通过扎实推进国际化示范学院建设,推动管理架构国际化、科学研究国际化、师资队伍国际化、人才培养国际化,助力世界一流学科建设的情况。双方就国际化示范学院建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对策进行了交流。

医学院

调研组与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开展座谈交流

调研组根据座谈内容认真梳理和完善专项课题研究调研报告,总结部省合建高校国际交流工作的成功做法,强化部省合建高校国际化意识,努力为推动部省合建高校国际化进程提出新思路、新理念和新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