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海南大学侨联传达学习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
    [ 来源: 统战部 ] 2023年09月11日 08:13 点击:[]

9月9日,海南大学侨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校侨联秘书长杨志昕主持会议并传达部署。会议介绍了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现场盛况,认真学习了李希同志代表党中央发表的题为《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凝聚起侨界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的致词、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万立骏代表中国侨联第十届委员会向大会作的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凝聚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的工作报告,学习了万立骏同志在闭幕会上的讲话。会议还传达了《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章程》修改的情况。

会议指出,在本次大会中,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大会开幕会,李希同志代表党中央进行致词;蔡奇同志等中央领导出席闭幕会并接见中国侨联新老班子、海外嘉宾和港澳代表,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对侨联组织和侨联工作者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


会议强调,大会工作报告是推进侨联改革发展的指南针、路径图和任务书,明确了今后一段时间侨联工作的指导思想、具体目标任务和工作措施,对于做好新时代侨联各项工作改革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通报了海南大学侨联荣获“全国侨联系统先进组织”荣誉称号,这已是我校侨联连续两届获此殊荣,说明校侨联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省侨联的关心支持下,能够紧密团结广大归侨侨眷教职工,积极服务学校中心工作和海南经济社会发展。会议对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沈义俊获评中国侨界杰出人物提名奖;国际旅游学院林海英、三亚南繁研究院周世豪获评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号召全校广大归侨侨眷要以“中国侨界杰出人物”和“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为榜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发挥独特优势、展现更大作为,在深化“三大改革”、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侨界力量,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还对近期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要全面掌握全校侨情信息,进一步挖掘侨务资源、摸清侨情底数、掌握侨情动态;二是要进一步提升为大局服务、为侨服务水平,进一步发挥联系归侨侨眷的桥梁纽带作用,做深做细做实为侨服务工作;三是围绕贯彻落实大会精神,结合我校侨情变化较大的特点,坚持老侨和新侨工作并重,积极拓展海外联谊和新侨工作;四是要进一步做好参政议政和侨情专报工作。

关闭

  • 联系地址:海南大学-统一战线工作部
  • 电话传真:0898-66273693
  • E-mail:tzb@hainanu.edu.cn
  • Copyright © 海南大学-统一战线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