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国侨联联谊联络部副部长朱柳一行调研海南大学
    [ 来源: 统战部 ] 2023年03月06日 11:13 点击:[]

3月7日上午,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联谊联络部副部长、一级巡视员朱柳到海南大学调研,实地指导“侨连五洲·海外联谊研修班(第17期)”筹备工作,并在思源学堂校友之家召开座谈会。海南省侨联副主席苏燕,校党委常委和校领导梁谋、谭勇、杨志昕出席。


图1 座谈会现场


朱柳对海南大学侨联联谊联络工作成效给予积极评价,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朱柳强调,联谊联络工作是侨联工作的“灵魂”,发挥着基础支撑和统筹协调作用。要认真筹备海外联谊研修班,着力增强引领力和感召力,为海外侨胞生存发展赋能;要高水平讲好中国故事,引导侨胞运用独特话语体系,生动传播中国形象,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

苏燕对海南大学长期以来对省侨联给予的支持和协助表示感谢,介绍了省侨联近年来开展海外联谊、人文交流、经济科技等工作的情况。她希望与海南大学通力合作,以办好本次海外联谊研修班为契机,充分发掘整合海南侨务资源,生动讲好新时代海南自贸港故事,支持海外侨胞在沟通民心、深化民间友好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梁谋介绍了海南大学侨联工作主要思路、做法和成效。重点介绍了学校近几年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国际合作、社会服务、校园建设等方面的基本情况。梁谋表示,将精心组织、全力支持,认真做好海外联谊研修班的筹备和服务保障工作,为海外侨领留下美好而难忘的海大学习记忆。海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周伟介绍了本次研修活动的师资力量和课程设计。

中国侨联联谊联络部欧非处处长王巍,中国侨联联谊联络部四级调研员卢琳琳、海南大学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关闭

  • 联系地址:海南大学-统一战线工作部
  • 电话传真:0898-66273693
  • E-mail:tzb@hainanu.edu.cn
  • Copyright © 海南大学-统一战线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