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学生事务

    2022看中华·港澳台青年影像计划

    ——海南行”活动在我校启动

    [ 来源: 统战部 ] 2021年12月31日 19:04 点击:[]

12月30日,“2022看中华·港澳台青年影像计划——海南行”活动在海南大学启动。活动为期一周,以港澳台青年的视角,通过镜头去观察、发现海南的自然之美、人文之美、发展之美,为青年搭建一个交流体验、凝聚共识、共谋发展、畅想未来的新平台,是琼港澳台青年交流活动的一次新的尝试。

 本次“海南行”活动由共青团海南省委指导,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文化影像传播研究中心主办,海南大学人文传播学院、香港海南青年联合会、中国(海南自贸港)青年筑梦大道共建联盟承办。来自港澳台地区的10名青年导演,与海南大学青年学生一对一配合,将携手完成10部反映海南自贸港发展变化、积极向上的影像作品。为琼港澳台青年搭建一个交流体验、凝聚共识、共谋发展、畅想未来的新平台。

 海南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明宝出席活动並指出,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本次活动是探索琼港澳台青年交流的一项新的尝试。希望青年学子们用心灵去感知,用镜头去捕捉,结合横向和纵向双思维,在携手创作出优秀的影像作品的同时,也能更好的加深相互之间的了解。

“看中华·港澳台青年影像计划”是由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文化影像传播研究中心主办的一项港澳台青年文化体验活动,入选中国文化和旅游部“2021年度內地与港澳文化和旅游交流重点专案”。该中心执行主任李淮芝表示,本次“海南行”为期7天。在未来的几天里,各位港澳台青年将以海南美丽乡村为表现内容,开启创作之旅,在城市渔村、甜蜜事业、火山经济、海南椰雕等多个名片中,探寻关于“乡村建设”、“自贸港建设”的故事。所有作品成果将在中国网、海南有关媒体、粵港台高校及线上台进行展播。

香港海南青年联合会副会长的马延昆表示,本次活动旨在加強海南与港澳台青年之间的文化沟通与交流,通过镜头去观察、发现海南的自然之美、人文之美、发展之美,为港澳台与海南的青年架起沟通对接的桥梁。

澳门大学青年学生庄雯麟表示,很高兴有这样的机会来美丽的海南开展影像创作,希望能与各地青年朋友以镜头为链接,探索、记录海南的乡村故事,感受海南特色文化。

共青团海南省委员会、海口市委统战部、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文化影像传播研究中心、海南大学人文传播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本次活动。

关闭

  • 联系地址:海南大学-统一战线工作部
  • 电话传真:0898-66273693
  • E-mail:tzb@hainanu.edu.cn
  • Copyright © 海南大学-统一战线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