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
    第八届海南省政协副主席-骆清铭
    [ 来源: 统战部 ] 2023年05月05日 16:11 点击:[]

骆清铭,男,1966年1月出生,湖北蕲春人,生物影像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海南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共二十大代表,海南省科协主席 ,中国医学科学院学部委员,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主任,第八届海南省政协副主席。

骆清铭1986年本科毕业于西北电讯工程学院(现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技术物理系 ;1993年从华中理工大学博士毕业后留校任教,先后担任讲师、副教授、教授;1995年至1997年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医学院做博士后副研究员;1997年创建生物医学光子学研究中心;1999年至2007年担任华中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院长;2000年担任生物医学光子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2007年当选国际光学工程学会会士;2007年至2012年兼任华中科技大学光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2007年出任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2011年受聘为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首席科学家;2018年被任命为海南大学校长、党委常委、副书记;2019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2020年4月受海南自贸港优秀人才表彰大会表彰 。2020年11月任海南省真实世界数据研究院名誉院长。

骆清铭院士长期从事信息光电子学与生物医学交叉的学科--生物医学光子学新技术新方法研究。在生物结构、功能及多分子事件信息获取方面做出了较系统的创新性成果。创建了具有亚微米体素分辨率的全脑显微光学切片断层成像(MOST)原理和技术,绘制出亚细胞分辨的小鼠全脑三维神经元联接图谱。建立的全脑介观图谱绘制体系已在脑科学研究中得到了应用,为研究神经元类型、神经环路和脑疾病模型等提供了重要手段。

关闭

  • 联系地址:海南大学-统一战线工作部
  • 电话传真:0898-66273693
  • E-mail:tzb@hainanu.edu.cn
  • Copyright © 海南大学-统一战线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