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海南大学欧美同学会个人会员推荐工作的通知
    [ 来源: 统战部 ] 2021年10月09日 11:50 点击:[]

 

 

 

各二级单位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

为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精神,按照校党委常委会工作部署,着力践行欧美同学会留学报国人才库、建言献策智囊团、民间外交生力军的责任与使命,发挥留学人员智力密集优势,引导广大留学人员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和经济社会建设发展服务,定今年成立海南大学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为做好有关工作,现就第一届会员人选推荐工作通知如下:

一、人选条件

海南大学归国留学人员凡符合下列条件,并承认《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章程》,赞同本会宗旨,由本人提出申请,提供有关材料,经批准可成为本会个人会员:

(一)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高举留学报国爱国主义旗帜,遵纪守法,有良好的道德品行和社会形象。

(二)具有海外留学或进修等经历(符合下列条件之一)1.在海外高等院校毕业,取得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2.国内高等院校本科毕业后,在海外高等院校、研究机构、企业等学习、进修或者从事讲学、研究工作累计不少于一年;3.在国内取得硕士及以上学位或者担任讲师、工程师及其他相应职务后,在海外高等院校、研究机构、企业等学习、进修或者从事讲学、研究工作累计不少于半年。

(三)身体健康,在事业上有一定成就,在留学人员中有一定的代表性。有较强的社会活动能力,热心会务工作,愿意参加校留联会活动。

(四)具有研究生学历、高级职称。年龄原则上不超过60周岁(196112月31日以后出生)。

(五)在学术上有突出成就或者对社会和留学事业有突出贡献的留学人员入会可不受上述条件限制,但需经理事会议同意可以入会。

二、推荐名额

各二级单位党组织根据本单位归国留学人员情况,突出思想政治、工作实绩、群众基础等标准,择优推荐若干名。

三、推荐和审批流程

(一)本人自愿填写《海南大学欧美同学会个人会员登记表》(附件1)、《海南大学欧美同学会成员个人基本情况汇总表》(附件2),并提供国外学历学位认证或回国人员证明的复印件、扫描件及近期个人免冠白底证件照(2寸)电子版。

(二)请各二级单位党组织对申请入会会员情况进行审核把关,在推荐表“所在二级单位党组织意见”填写意见并盖章;同时汇总本单位《海南大学欧美同学会个人基本情况汇总表》(附件2),确保填报材料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

(三)审核审批。11月上旬将公布审批通过会员名单,审批通过的申请人根据通知办理入会手续,成为正式会员。

四、声明事项

(一)申请之前请确认符合海南大学欧美同学会入会条件;

(二)请提供合法、真实、准确的个人资料,申请人对所填写的个人资料真实有效性负全部责任;

(三)对申请人信息严格保密,妥善保管,对个人信息及提供的材料绝不会用作其他商业用途;

(四)提交入会申请,视为申请人承认本会章程,愿意加入本会。

五、工作要求

请各二级单位党组织,各部门、各单位高度重视欧美同学会会员推荐工作,按照相关要求,对符合条件的教职工进行认真梳理,做好宣传和推荐工作,并于2021年10月19日(周)前报送相关材料纸质版党委统战部(办公楼322室),电子版发送至tzb@hainanu.edu.cn

联系人:张老师,电话:66279035。

附件:

1.海南大学欧美同学会个人会员登记

2.海南大学欧美同学会成员个人基本情况汇总表

3.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章程

            党委统战部

                        2021年10月8日

 

关闭

  • 联系地址:海南大学-统一战线工作部
  • 电话传真:0898-66273693
  • E-mail:tzb@hainanu.edu.cn
  • Copyright © 海南大学-统一战线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