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同心讲堂第1期: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 ——我是怎样走上作物代谢学研究之路的
    [ 来源: 统战部 ] 2020年12月08日 10:26 点击:[]

报告题目: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我是怎样走上作物代谢学研究之路的

报告时间:2020年12月10日(周四)下午3:00

报告地点:社科楼二楼报告厅

报告人:罗杰教授(民盟盟员、全国先进工作者)

主办单位:海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承办单位:海南大学团委、热带作物学院

主讲人简介:

罗杰,男,博士,中国民主同盟盟员,全国先进工作者,海南大学热带作物学院院长、“作物学”世界一流学科责任教授,长期从事作物次生代谢调控及代谢组学研究。2002年博士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植物生物技术专业,2003-2008年在英国著名研究所John Innes Centre从事访问及博士后研究,2008-2018年受聘于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2018年至今受聘于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曾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863”重点项目、国家“973”课题等,2009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资助计划”;2016年入选国家“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2017年入选国家“国家级领军人才”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是首位在“国际代谢组学大会”做主题报告的中国科学家;2020年荣获“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在人民大会堂接受表彰。他主讲的《分子生物学》入选首批“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指导的博士生1人获得华人在读博士研究生最高“吴瑞奖”,1人获得“吴瑞奖”提名。

内容摘要:

讲述个人的成长和奋斗历程,回忆学生时代求学求知的经历,分享自身科研经历。从自己如何开启作物次生代谢调控及代谢组学研究谈起,指出“兴趣才是最好的老师”,要对大自然充满好奇心,同时要有扎实的基础知识作为支撑。介绍作物学研究的前沿课题和趋势,作物学一流学科如何服务国家战略和海南自贸港建设,引导同学们树立科研理想,将个人发展融入到社会进步和国家需要当中,团结实干,用创新成就梦想。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关闭

  • 联系地址:海南大学-统一战线工作部
  • 电话传真:0898-66273693
  • E-mail:tzb@hainanu.edu.cn
  • Copyright © 海南大学-统一战线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