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海南省侨联苏燕副主席到我校开展调研座谈
    [ 来源: 统战部 ] 2023年05月29日 08:20 点击:[]

2023年5月25日上午,海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副主席苏燕一行到我校开展“加强东南亚人文交流合作,促进民心相通”专题调研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校侨联主席梁谋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座谈会由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谭勇主持。

梁谋代表学校对省侨联一直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介绍学校近期发展动态,汇报学校充分发挥高校人才优势、构建“省侨联+高校侨联+校友会”工作机制、加强省内高校侨联间合作交流等内容特别是校侨联在发挥学校悠久历史优势,加强与海内外校友会互动,促进海南自贸港经济发展和为侨服务上所做的主要工作。

苏燕充分肯定了海南大学对省侨联工作的高度重视与配合支持。她表示,此次来访调研旨在了解海大近年来与东南亚国家开展人文交流合作,促进民心相通,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助力海南自贸港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做的工作。同时,她就积极推动落实“省侨联+高校侨联+校友会”工作机制,加强与省内高校侨联间的合作交流,进一步凝聚侨智侨力,逐步构建共建、共享、共惠的新平台,实现侨联和省内高校在组织、信息、人才等方面的优势互补,共同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力量上提出了意见建议。

图: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校内有关部门分别汇报我校与东南亚国家社团、侨领及机构人文交流以及“一带一路”建设情况;我校举办或参与东南亚联谊交流活动及取得的成效;东南亚华侨华人在我校投资教育或捐赠文化事业等有关情况以及我校在东南亚开展华文教育等情况。与会同志紧紧围绕调研主题踊跃发言,就如何加强与东南亚国家人文交流、促进民心相通、海外统一战线工作难点、新侨海归创新创业支持等方面谈及各自独到见解,并提出了许多具体的建议和意见。

图:合影留念

省侨联外联经济部部长曹玉洲、副部长黄赞文、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鲁彬、副院长张钊、校友事务与发展联络处副处长林仕岛、海南大学-柬埔寨皇家农业大学汉语中心主任徐文廷、人文学院副教授高智、国际合作交流处丁再星等参加座谈会。(文:曾影;图:王晓东)

关闭

  • 联系地址:海南大学-统一战线工作部
  • 电话传真:0898-66273693
  • E-mail:tzb@hainanu.edu.cn
  • Copyright © 海南大学-统一战线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