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第17期“侨连五洲·海外联谊研修班”在海南大学举行开班仪式
    [ 来源: 统战部 ] 2023年05月29日 08:17 点击:[]

5月24日,由中国侨联主办,海南省侨联、海南大学共同承办的第17期“侨连五洲·海外联谊研修班”开班仪式在海南大学举行。中国侨联联谊联络部副部长、一级巡视员朱柳,海南大学党委书记符宣国、海南省侨联副主席苏燕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西班牙、泰国、菲律宾、香港等22个国家和地区的近50名青年侨领参加研修。

图1 开班式

朱柳在开班仪式的致辞中表示,“侨连五洲”是中国侨联旨在深化海外联谊联络工作的重要品牌活动。“侨连五洲·海外联谊研修班”是重点面向海外重要侨团侨领、特别是侨界青年才俊以及华裔新生代精心打造的品牌活动。希望大家珍惜机会,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做到学以致用、团结引领、担当作为。

苏燕代表海南省侨联在致辞中表示,在海南全省上下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积极推进海南自贸港封关运作之际,在海南举办第17期“侨连五洲·海外联谊研修班”,青年侨领们欢聚海南,畅叙情谊、共话发展,共同学习中华优秀文化、深入体验海南自贸港建设发展成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建言献策,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希望大家通过此次研修学习,对海南自贸港有更加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喜欢海南、爱上海南。

符宣国代表海南大学致辞。他表示,海南大学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省部合建”海南大学和“聚全省之力办好海南大学”的重大决策部署,紧扣自贸港建设时代脉搏,扎根海南大地,蹄疾步稳推进“双一流”建设。希望各位学员在海南大学培训期间,学有所成、学以致用。

研修期间,将组织学员开展理论学习、座谈交流、参观考察等一系列具有特色的教学活动,深入了解海外侨情、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考察具有海南特色的文昌宋氏祖居、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骑楼文化街等人文历史景观及海口江东新区规划展示馆。

中国侨联主办的 “侨连五洲·海外联谊研修班”,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17期,是海外华侨华人社团负责人了解中国、加强联谊交往的良好途径和重要平台。

图2 合影


关闭

  • 联系地址:海南大学-统一战线工作部
  • 电话传真:0898-66273693
  • E-mail:tzb@hainanu.edu.cn
  • Copyright © 海南大学-统一战线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