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海南大学召开第三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
    [ 来源: 统战部 ] 2020年12月29日 11:49 点击:[]

本站讯(记者陈梦馨摄影江心慧)12月26日上午,海南大学第三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思源学堂多功能厅召开。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陈健娇;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黎才旺;海南大学党委书记武耀廷,副校长傅国华,党委常委、副校长梁谋,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明宝出席会议。

黎才旺指出,海南是全国重点侨乡,长期以来,广大归侨侨眷对海南经济社会发展包括对海南大学的建设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他表示,海南大学重视学校侨联工作,关心归侨侨眷,对省侨联的工作给予大力支持,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他希望海南大学侨联新一届班子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自身建设,发挥优势、改革创新,以“侨”架“桥”,着力探索高校侨务工作新方式新途径,为海南大学各项事业发展和海南自贸港建设凝聚更多智慧和力量。

武耀廷对学校第二次侨代会以来的工作给予肯定。他表示,学校侨联较好地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在服务大局、凝聚侨心、汇集侨智等方面发挥了侨联的独特优势。他希望学校侨联强化政治引领、增强服务意识、着力发挥优势,更好地团结服务归侨侨眷,在学校创建世界一流学科、国内一流大学和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中再立新功。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学校侨联第二届委员会副主席华世佳代表第二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由19人组成的海南大学侨联第三届委员会,以及侨联第三届委员会主席、常务副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委。梁谋当选海南大学侨联第三届委员会主席,华世佳当选常务副主席,黄绵佳、刘德兵当选副主席,杨志昕当选为秘书长,梁谋、华世佳、黄绵佳、刘德兵、杨志昕、林少敏、吴友根当选为海南大学侨联第三届委员会常委。同时,聘请傅国华、符华儿、严庆、陈琼花、林尤奋为海南大学侨联第三届委员会顾问。

梁谋作为新当选的学校侨联主席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新一届侨联委员会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紧密围绕海南自贸港建设需求和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在思想引领、组织建设、凝聚力量、加强服务等方面下足功夫,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最大限度汇聚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智慧和力量,奋力谱写海南大学侨联事业新篇章。

省委统战部、省侨办、省侨联、海口市侨联、三亚市侨联、海南医学院侨联、海南大学等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余梦月)

关闭

  • 联系地址:海南大学-统一战线工作部
  • 电话传真:0898-66273693
  • E-mail:tzb@hainanu.edu.cn
  • Copyright © 海南大学-统一战线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