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民盟盟员罗杰教授荣获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
    [ 来源: 统战部 ] 2020年11月25日 10:09 点击:[]

本站讯(记者 王梦洋 张赫)11月24日上午,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受到表彰的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我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诚挚的问候。海南大学罗杰教授荣获“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在人民大会堂接受表彰。

罗杰教授长期从事作物营养品质调控及改良研究。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入选“国家级领军人才”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863”重点项目、“973”课题等。在《细胞》《自然遗传学》等国际顶级期刊发表系列高水平论文。多次应邀在国际学术会议上作主题报告,是首位在“国际代谢组学大会”做主题报告的中国科学家。主讲的“分子生物学”获批“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培养的博士1人获得被誉为“博士研究生最高奖”的“吴瑞奖”、1人入围“吴瑞奖”答辩。带领团队投身科技扶贫事业,通过良种良法,使临高县南宝镇光吉村的水稻产量增产50kg/亩以上,每亩产值超过4000元。

罗杰表示,获得本次先进工作者称号是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将会立足教学岗位,把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传递给更多师生,培养出更多创新型人才,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作贡献。

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五年评选表彰一次,代表着我国劳动工作者的最高荣誉。

(编辑:余梦月)


关闭

  • 联系地址:海南大学-统一战线工作部
  • 电话传真:0898-66273693
  • E-mail:tzb@hainanu.edu.cn
  • Copyright © 海南大学-统一战线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