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明宝调研学校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统战团体
    [ 来源: 统战部 ] 2020年07月23日 10:18 点击:[]


近日,海南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明宝带领学校统战部相关同志调研学校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统战团体建设工作,走访了解统一战线人士参与三全育人、建言献策、服务社会等情况。

721日上午9时,陈明宝一行走访校知联会并与理事代表座谈。陈明宝充分肯定了知联会成立一年以来取得的成绩,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要求和期望。他希望知联会强化政治引领,增进凝聚共识,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自贸港建设重要指示精神,《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重要政治任务。紧紧围绕如何团结凝聚学校党外知识分子主题,积极打造知联沙龙品牌项目持续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汇聚无党派知识分子的力量,助力学校“双一流”创建工作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陈明宝对大家提出的建议、困难一一作答,表示将积极协助解决。

上午11时,陈明宝一行来到民革海南省第一总支(海南大学总支)调研。陈明宝首先祝贺新一届民革海大总支的成立,在回顾了民革海大总支的建制及历史沿革后,对民革海大总支的工作提出了新的期望。他希望,新一届总支委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加强组织建设和自身建设,切实增强派政治把握、参政议政、组织领导、合作共事和解决自身问题等方面的能力;提高宣传意识,及时报道总支活动情况,增强民革党员凝聚力和自豪感;积极组织调研,不断提高参政议政水平,提升民革的社会影响力。

本次调研深入学校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统战团体,通过集体座谈、个别访谈、查阅资料等多种形式了解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在我校的基层组织情况,着重调研多党合作与政治协商、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了解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在开展工作过程中的宝贵经验、存在困难和希望解决的问题,听取了他们对学校统战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过程中,统战部负责人表示对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所提出的相关问题和合理化建议将积极协调解决,并对学习贯彻《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2020年暑期社会调研和学校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史编纂工作进行了布置安排,同时希望统一战线人士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更好海南自贸港建设和学校创建世界一流学科、国内一流大学贡献统战智慧和力量。

 

关闭

  • 联系地址:海南大学-统一战线工作部
  • 电话传真:0898-66273693
  • E-mail:tzb@hainanu.edu.cn
  • Copyright © 海南大学-统一战线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