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政协
    李小北:拓展渔港多元化功能
    [ 来源: 统战部 ] 2018年01月30日 08:54 点击:[]

来源:海南日报

我省拥有200万平方公里的海洋面积和1823公里的海岸线,海域中有鱼类1000多种和其他丰富的海洋资源,把渔业等资源发展好、利用好,是破解制约海南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选项。但是对海洋渔业发展有重要影响的海港却存在着:渔港建设及维护资金短缺、渔港功能单一、多头管理、产权混乱等问题。

建议:首先,以政府投资建设为主导的模式,进一步加大财政资金投入力度。其次,设立海洋经济领导机构,加强组织保障。再次,拓展渔港多元化功能,加快渔港现代化建设的步伐。结合我省沿海城镇建设和产业集聚,加快以渔港为龙头、城镇为依托、渔业产业为基础,集渔船停泊、避风、渔民休息及医疗、补给及水产品集散和加工、休闲渔业、滨海旅游、城镇建设为一体的渔业经济区建设进程。

(代表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

//www.hainanu.edu.cn

关闭

  • 联系地址:海南大学-统一战线工作部
  • 电话传真:0898-66273693
  • E-mail:tzb@hainanu.edu.cn
  • Copyright © 海南大学-统一战线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