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介绍
    海南大学党委统战部工作职责
    [ 来源: 统战部 ] 2017年05月23日 09:20 点击:[]

海南大学党委统战部是学校党委领导下具体负责统战工作的职能部门,按照上级部门有关统战工作的精神和学校党委的要求,认真履行职责,调查研究学校统战工作方面的情况,为统战对象服务。主要职责是:

一、宣传、贯彻党的统战工作方针、政策,帮助和引导统战系统各界人士自觉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国家、地方和学校的发展服务。

二、制定、实施学校统战工作计划和各项制度。协助学校党委指导、协调、督查院级党委及有关部门的统战工作;负责全校性统战活动的组织协调。

三、负责联系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支持帮助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指导学校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开展工作;负责联系各级党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党外代表人士,协助开展调研、视察等活动。

四、做好党外代表人士和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工作。

五、协同相关部门开展港澳台和海外统战工作。指导学校侨联开展工作。

六、统筹做好学校民族宗教工作。

七、组织开展统战政策理论研究工作。

八、做好学校党委和上级有关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关闭

  • 联系地址:海南大学-统一战线工作部
  • 电话传真:0898-66273693
  • E-mail:tzb@hainanu.edu.cn
  • Copyright © 海南大学-统一战线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