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机关党委第十四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之十四——讲党员故事
2021年12月21日 17:21  点击:[]

12月14日下午,机关党委第十四支部在行政楼416召开支部学习会,邢艺同志和陈幸玥同志分别为大家讲述了党员故事。

邢艺同志讲述题为“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的黄文秀”的党员故事。黄文秀是一位来自广西百色贫困家庭的女孩,从石头村里一路考入北京师范大学,2016年硕士研究生毕业后,放弃在大城市的工作机会,她回到家乡工作,响应号召到贫困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短短一年多时间,村里共有88户418人脱贫。但一场突如其来的山洪,让她30岁的年轻生命永远定格在扶贫路上,她将年轻的生命献给了扶贫事业。黄文秀的入党申请书曾写道:“一个人要活得有意义,生存得有价值,就不能光为自己而活,要为他人、为国家、为民族、为社会,用自己的力量,努力作出贡献。”这份庄严承诺,黄文秀始终践行,直至生命最后一刻。

陈幸玥同志围绕杨根思一生的经历和他的“三个不相信”精神来介绍“战斗英雄”杨根思的故事。在抗美援朝第二次战役中,杨根思毅然抱起炸药包与敌人同归于尽,用生命践行了“人在阵地在”的铮铮誓言,将自己的生命永远定格在了28岁。杨根思的“三个不相信”宣言,体现了共产党人舍我其谁的使命担当,展现了共产党人愈挫愈勇的意志品格,彰显了共产党人不畏强敌的血性底色。

支部全体党员在听完黄文秀和杨根思的故事后,无不为共产党人用生命诠释初心和使命的事迹所感动。初心不灭,青春无悔,这种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

 

上一条:机关党委第十四支部召开政治学习会 下一条:机关党委第十四支部传达全省教育系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首场宣讲报告会(视频会)会议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