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审计处深化拓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对校产企业开展业务培训
2022年06月24日 09:59  点击:[]

为深化拓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2022年622日下午,审计处联合国有资产管理处在行政楼209会议室对校产企业开展业务培训。

审计处财务审计科负责人冯琴做了《公司内控审计与规章制度建设》的培训。本次培训主要围绕正确认识内部控制、内部控制与内部审计的关系、内部控制审计以及校办企业制度建设四方面进行,简要介绍了内部控制的必要性、什么是内部控制、内部控制的措施等,重点介绍了组织层面和业务层面的内部控制审计,分享了公司内部控制审计中发现的常见问题,并列举多个案例进行详细解析。冯琴强调,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校办企业应完善制度机制,强化执行落实,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把制度优势转换为治理效能,提高企业经营管理水平。

此次培训,是审计处贯彻落实“能力提升建设年”暨深化拓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大培训的举措之一。对校产企业开展业务培训,将进一步加强校产企业风险防范意识、内部控制建设,堵塞漏洞,防微杜渐,提高经营管理水平,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设,实现与学校发展大局同频互促。

上一条:审计处开展行政领域制度集成创新、流程再造“回头看”活动 下一条:审计处开展2022年度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