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审计处开展《第3204号内部审计实务指南--经济责任审计》业务培训
2022年04月28日 09:39  点击:[]

2022年425日下午,审计处在515会议室开展《第3204号内部审计实务指南--经济责任审计》业务培训,审计处全体人员观看视频学习中国管理科学院审计学客座教授徐巍老师讲座《经责审计指南解读》。

视频课上,徐巍老师介绍《第3204号内部审计实务指南--经济责任审计》出台背景,阐述了经济责任审计的若干基本定义和经责审计的四类对象,并围绕审计方案设计和现场管理、三重一大到三个区分开来、结果运用与整改长效机制三方面进行展开培训。

审计处与会人员就上述学习内容进行探讨,认为此次对3204号指南的解读学习,将进一步规范内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为保证审计质量和提高审计效率提供了指引。

此次培训是审计处贯彻落实“能力提升建设年”暨深化拓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大培训的举措之一。今后审计处将通过线上视频等业务培训方式,进一步增强审计处人员的知识储备,切实提升审计人员业务素质,助力我校内部审计工作提质增效,不断推进“能力提升建设年”暨深化拓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走深走实

据悉,《第3204号内部审计实务指南——经济责任审计》是根据《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审计署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规定》、《第2205号内部审计具体准则——经济责任审计》以及其他相关规定制定的。指南对指导经济责任审计实践,规范经济责任审计行为,提高经济责任审计质量和效率效果具有重大意义。经中国内部审计协会准则专业委员会审议通过,该指南自2022年5月1日起施行。

 

 

上一条:审计处召开业务分享会 下一条:审计处召开师德师风专项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