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21 2022.11

阅读:

    关于做好实验室安全分类分级的通知

海大实202228

各相关单位:

为加强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落实实验室安全主体责任,提高管理的科学性、有效性和针对性,实现对实验室风险的精准管控,确保实验室安全,请各院级单位根据《海南大学实验室安全分类分级管理办法》(海大办〔2022〕20 号),对所实验室进行安全风险分类分级管理,具体要求如下

一、各院级单位组织学习《海南大学实验室安全分类分级管理办法》,充分了解实验室安全分类分级的原则和依据

二、各院级单位负责按照本办法要求,依据实验室所属学科专业类别及实验室存在的危险源类别,对所属实验室开展自我危险源识别和风险评价,对不同风险级别的实验室制定相应的管理措施,重点加强对高风险实验室的管理。

三、填写《海南大学实验室安全分类分级统计表》,单位领导签字盖章,于1215日前将纸质版提交到办公楼211室,电子版发送指定邮箱。各院级单位自行留存每间实验室分类分级评估原始材料,备查。

四、应严格做好实验室分类及风险评估分级工作,若出现漏评或高风险等级低评等情况,学校将视情况给予相应处理。

联系人:陈老师、王老师

地址:行政楼211室

联系电话:66280131

电子邮箱:hdssc@hainanu.edu.cn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2022年1121



  • 资产管理科:66167869 实验室管理科:66276442
  • 技术安全科:66280131 设备管理科:66256281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海南大学
  •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