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04 2022.11

阅读:

    关于做好2022年新生和新教工实验室安全准入考试的通知

海大实〔202227



各学院:

根据教育部、教育厅和学校文件要求:“高校要建立实验室的安全准入制度,对进入实验室的师生必须进行安全技能和操作规范培训,未经相关安全教育并取得合格成绩者不得进入实验室”。学校规定进入实验室的师生必须通过实验室准入考试,才可开展教学和科研实验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对象

1.2022级全体学生,新引进的进入实验室指导教学科研的教师、实验室专职管理人员。

2.2022级之外未通过实验室安全准入考试的学生。

二、考试时间

2022116-1210

三、登录方式

方式一:从海南大学首页(https://www.hainanu.edu.cn/ )上登录“网上服务大厅”,搜索进入“实验室安全准入系统”;

方式二:“海南大学官网首页”-“机构设置”-“党政机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首页-进入“实验室安全准入系统”。

详细操作流程参见附件。

四、实验室安全考试合格证的获取

实验室安全准入考试共分为三个环节:学习环节、练习环节和考试环节,依次完成后系统自动生成《实验室安全准入考试合格证书》, 可自行下载保存,取得安全准入证书的师生方可进入实验室。

1.“安全教育课程”学习环节:要求至少学习完成10个视频课程,并获得《实验室安全教育课程学习证明》;

2.“练习环节”:要求答对40道题目,此环节通过;

3.“考试环节”:考试时长1小时,85分通过考试,系统会自动生成《实验室安全准入考试合格证书》,可自行下载保存。

郑重说明:本系统之前处于测试阶段,从202281日至2022114日通过此系统获得的准入证书均为无效证书。

五、其他要求

1.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指定专人负责,保证全员按时完成考试;

2.学校将于12月中旬对安全考试完成情况进行统计,对于实验室安全考试执行不到位的学院,将进行通报。

系统客服:赵老师 17608435201

实验室安全教育课程答疑群(QQ群):331087155

技术安全科:侯老师 0898-66280131

地址:行政办公楼211

附件:《实验室安全准入系统操作手册》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2022114


  • 资产管理科:66167869 实验室管理科:66276442
  • 技术安全科:66280131 设备管理科:66256281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海南大学
  •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