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07 2023.03

阅读:

    我校开展第五期危险化学品泄漏应急处置及消防救助实操培训

为增强师生安全意识,营造全员学安全、知安全、守安全的良好氛围和提高事故突发的应急能力,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联合保卫处于2023年3月2日在李运强楼C栋一楼大厅组织开展危化、危废泄漏应急处置及消防救助实操培训,海洋学院、林学院、植物保护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及其他院级单位在校师生100多人踊跃参与。

本次培训过程中,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林友联老师特别提到,从事实验室工作的师生要不断提升安全意识,做好自身的安全防护工作,全面掌握处理各种突发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理能力。现场还通过四名同学的不同防护对比,直观地展现出防护服要根据实验现场的危险情况来进行正确穿戴。

保卫处王智科长和林德鑫老师其后分别对消防事故的防范,火场互救、逃生以及各类灭火器材的使用进行讲解和操作示范,对进一步深化学校消防安全教育提供了保障。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始终坚持安全宣传教育不停歇,结合演练,提高师生的实验室安全防护知识,让安全观念深入人心,确保全校师生的人身安全和公共财产安全。

  • 资产管理科:66167869 实验室管理科:66276442
  • 技术安全科:66280131 设备管理科:66256281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海南大学
  •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