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01 2022.12

阅读: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组织实验室技术安全督查员培训暨实验室巡检系统使用培训会

为加强实验室技术安全督查员队伍建设,提升对院级单位实验室技术安全工作质效,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于2022年11月28日下午组织学校实验室技术安全督查员培训暨实验室巡检系统使用培训会。

会上,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刘艳凤为参会的人员进行业务工作培训,她从化学安全,生物安全,辐射安全与核材料管制,特种设备与常规冷热设备等方面详细讲解了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注意事项。

随后,实验室与设备综合管理平台开发工程师对实验室巡检系统进行了使用培训。该系统可实现各级督查任务布置,督查结果一键下发、整改结果逐级反馈、安全隐患复查销号、安全隐患统计分析等实验室督查检查工作的全过程、全周期的信息化、可追溯管理。

本次培训进一步丰富了督查员的安全知识储备,提高了其责任感和安全意识,为我校实验室技术安全督查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该培训已纳入学校“能力提升建设年”暨“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

 

 

(培训现场)

  • 资产管理科:66167869 实验室管理科:66276442
  • 技术安全科:66280131 设备管理科:66256281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海南大学
  •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