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1 2022.11

阅读:

    我校开展实验室气体使用安全培训及气体泄漏事故应急演练

20221118日,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联合保卫处开展实验室气体使用安全培训及气体泄漏事故应急演练,本次培训及演练由江苏君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陈坚老师主讲并指导,相关单位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实验教师及学生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了培训及演练。

培训环节,陈坚老师分别对实验室气体(瓶)具体分类、安全使用、操作规程、日常维护、安全管理和应急处置等安全知识进行了详细介绍和讲解。

应急演练环节模拟师生在实验过程中发现实验室氢气泄漏,并对此突发情况进行紧急处置。演练过程真实展现了实验室突发事件发生后各级人员按照学校的应急处置预案开展应急处置的流程,具体演示了人员自救、逃生、警戒、隔离、疏散;应急响应;应急安全处置;应急恢复;分析整改使用等5个环节。

此次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增强了师生们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师生实际应对和处理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也大大增强了师生突发事故应急联动单位的协作,对前来观摩的师生进行了实战性实验室安全教育。  

海口市美兰区海甸消防救援站参与了整个演练过程。专业摄影团队对本次演练进行了全程录制并制作成应急演练视频资料,供师生参考、借鉴和学习。

(培训环节)

(应急演练环节)




  • 资产管理科:66167869 实验室管理科:66276442
  • 技术安全科:66280131 设备管理科:66256281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海南大学
  •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