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1 2022.11

阅读:

    我校举办实验室生物安全通识培训及病原微生物泄漏应急安全处置实操演练

为深入贯彻《生物安全法》,加强生物安全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我校师生的实验室生物安全意识和个人防护能力,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于1117日上午在南海海洋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530会议室举办实验室生物安全通识培训。本次培训由江苏君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陈坚老师主讲。

老师结合国内外高校实验室实例,图文并茂解读实验室生物安全风险管控目的、意义、重点和方式方法。

结合上午的实验室生物安全通识培训,当日下午在南海海洋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629室开展病原微生物泄漏应急安全处置实操演练。内容包括学生自救洗消、医疗救护,防止污染扩散,控制并覆盖消杀泄漏物,撤离、隔离、警戒、事故上报、应急决策、现场恢复等应急处置流程。专业摄影团队对本次演练进行了全程录制并制作成应急演练视频资料,供师生参考、借鉴和学习。

此次培训及演练使学校师生员工对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和规范处置,以及实验室环境事故应急处置有了全面的认识,增强了师生法制意识、法制观念,有利于进一步促进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和规范处置,提升师生对实验室突发事件处置能力。


(培训现场)

(应急演练现场)



  • 资产管理科:66167869 实验室管理科:66276442
  • 技术安全科:66280131 设备管理科:66256281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海南大学
  •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