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9 2022.06

阅读:

    我校开展第二期危险化学品泄漏应急处置及消防救助实操培训

为进一步提高师生安全防护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2022623日下午,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联合保卫处在李运强楼组织开展第二期危险化学品泄漏的应急处置及消防救助实操培训,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危险化学品泄漏应急处置和各类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火场中逃生与自救。本次培训有理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及其他院级单位的师生代表60多人参加。

活动中,实验室与设备处技术安全科林友联老师首先介绍了防护服的正确穿戴,并重点强调袖口和手套连接处可用胶布缠绕封紧,以免危险液体顺流触碰皮肤;其次告知师生当发生危化或危废泄露时,可以使用多功能处置桶安全、快速地解决泄漏问题;最后宣讲了在实验室里发生火灾时,应呼喊求救,第一时间逃出实验现场危险区域,然后立即趴地,双手护脸,滚动灭火,救援队友可以拿存放在实验室门后的灭火毯帮其覆盖灭火。



为让老师同学们扎实掌握消防安全技能,消防培训以“讲解+实操”的方式开展灭火演练。保卫处林德鑫老师讲解灭火器的工作原理、操作步骤和使用注意事项,并在现场进行实操示范,对老师同学们进行一对一指导,让大家理解“提、拉、握、压”动作要点,在场师生认真学习体验了灭火处置过程,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培训纳入学校“能力提升建设年”暨“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我处坚持安全宣传教育不停歇,结合演练,提高师生的实验室安全防护知识,让安全观念深入人心,确保全校师生的人身安全和公共财产安全。



  • 资产管理科:66167869 实验室管理科:66276442
  • 技术安全科:66280131 设备管理科:66256281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海南大学
  •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