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7 2022.05

阅读:

    我校开展危险化学品泄漏应急处置及消防救助实操培训

为进一步提高师生安全防护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2022526日下午,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联合保卫处在李运强楼组织开展危险化学品泄漏的应急处置及消防救助实操培训,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危险化学品泄漏应急处置和各类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火场中逃生与自救。本次培训有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及其他院级单位的师生80多人参加。

活动中,实验室与设备处技术安全科林友联老师就危险化学品泄漏应急处置措施对全体人员进行了系统培训,期间还为在场师生发放了危险化学品泄漏应急处置与消防救助实操培训知识手册,通过理论与实践结合提醒在场人员生命至上,要把保护生命安全摆在首位,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


保卫处安全管理科王智科长以实验室消防安全为例,并以幽默生动的语言向大家普及常见消防安全事故的起因及注意事项,了解消防安全隐患,传授应对突发火灾事故的处置方法,让同学们学会自救和灭火操作。接着保卫处林德鑫老师也为大家讲解和示范灭火器的具体使用步骤及方法。

参加演练的师生熟练地按照灭火的步骤及方法进行灭火实操演练,将燃起的浓烟大火迅速扑灭,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培训纳入学校“能力提升建设年”暨“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我处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实验室安全意识,提高师生的实验室安全防护知识,确保全校师生的人身安全和公共财产安全。


  • 资产管理科:66167869 实验室管理科:66276442
  • 技术安全科:66280131 设备管理科:66256281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海南大学
  •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