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7 2021.12

阅读: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组织消防安全培训及现场演练

为不断强化管理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大家对火灾突发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1224日上午1000,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邀请保卫处为危化品暂存库和危废暂存柜管理人员进行消防安全培训及现场演练,培训历时一个半小时。

首先,保卫处安全管理科科长王智为大家讲解消防安全知识,示范灭火毯与灭火器该如何使用,过程中还特别交代要注意的几个灭火要点,尤其那句“能救则救,不能则退,专业事情由专业人士做!”让大家记忆深刻。接着退役消防员林德鑫(现就职于保卫处)为大家讲解示范消防水带的连接、救火过程和结束整理。最后,全体人员人人动手参与操作,现场实地演练灭火过程。

通过本次消防安全培训及现场演练,让全体管理人员能够正确掌握灭火毯与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懂得面对初期火情时处理措施,确保校园的平安和谐!



  • 资产管理科:66167869 实验室管理科:66276442
  • 技术安全科:66280131 设备管理科:66256281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海南大学
  •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