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6 2021.10

阅读:

    教育部实验室安全检查专家吴祝武指导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

1025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常务理事及技术安全部副部长、教育部实验室技术安全检查专家、中国矿业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吴祝武来我校指导实验室安全工作。

吴祝武在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黄绵佳处长陪同下,检查了李运强楼实验室和南海海洋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在检查现场,吴祝武以教育部实验室技术安全检查的标准认真查看了实验室 的每一个角落,对院级单位在实验室安全管理建设上做得的工作给与了充分的肯定,也指出了个别实验室存在的安全隐患及不足并明确了整改要求。吴祝武强调实验室化学品必须要分类存放,注意储存禁忌。存放化学的柜子必须是专用的化学品柜,每个化学品柜有存放化学品的明细表和领用记录。实验室气瓶必须要固定,有毒有害气体要存放至带有报警排风装置的安全防爆柜里,同时在气瓶上要有使用状态标识。

检查完实验室后,吴祝武在南海海洋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107会议室参加座谈会,与参会人员在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大型仪器设备共享等方面进行了工作经验分享和问题解答。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刘艳凤副处长(挂职)、各单位负责人、分管实验室领导、实验室主任和实验室老师学生陪同检查。



  • 资产管理科:66167869 实验室管理科:66276442
  • 技术安全科:66280131 设备管理科:66256281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海南大学
  •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