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30 2021.09

阅读: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叶光亮带队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和精神,按照《海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国庆节前后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琼教安〔2021109号)的文件要求,切实做好实验室安全保障工作,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教学、科研活动正常运行,20219月29日下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叶光亮带队开展了实验室安全综合检查。

叶光亮现场检查了李运强楼、农科楼、南海海洋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等教学实验室、科研实验室和学校危化品暂存间。听取了相关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和实验室建设等情况汇报,仔细询问了各学院在实验教学和科研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了解了前期发现实验室安全隐患的整改情况,并与检查组人员沟通了实验室安全相关工作对于本次发现的安全隐患要立整立改,并要求各相关部门和学院紧密配合,克服困难,做好安全隐患整改工作。

安全无小事,叶光亮要求各单位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要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把安全放在首要位置。要排查安全隐患,落实整改,彻底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做好国庆前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工作,并加强国庆期间师生进出实验室的安全监管。加强实验室安全的常态化管理,打造安全稳定的实验环境,确保实验教学和科研活动安全进行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保卫处、基建处、师生事务保障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检查工作。


叶光亮副校长带队检查实验室现场照片



  • 资产管理科:66167869 实验室管理科:66276442
  • 技术安全科:66280131 设备管理科:66256281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海南大学
  •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